2010-03-13 23:31:17詩友

●3月14日(日)~3月20日(六)主題:嚮往

 

圖:黑勁草蟋蟀,無楚攝影

●3月14日(日)~3月20日(六)
●值 星 官:千朔
●訂定主題:嚮往
●主題闡述:


  詩者,言其志;志者,心之所向也。
  子曰:不學詩,無以言;其所意涵便是指詩是語言的最佳利器,而再加上詩為個人心情理想之抒發的管道,更可見一首詩,是如何地展現一個人的獨特風格與,正所謂文如其人也。
  雖然在詩友會的主題創作,一向是任由詩友個人發揮,然則不管那一首創作作品,都是每一個人的心中之語,同時也是精進學習的一種精神象徵,故在這樣的學習創作理念之下,千朔本週的主題創作,希望各位詩友,能秉持創作與學習的精神,在人生活到老學到老的生命裡,也學習這樣的詩創作品。

創作方式說明:
一、請以50字以內(含標點符號),簡述自己心中所嚮往之物(不管是精神方向或物質),並點出嚮往之因。
二、請以二十行以內的短詩創作,且每行字數請勿超過二十字。

請創作的詩人們務必完成上述二件創作條件,以符合本週主題條件,謝謝!


例:

【如沐春風】  文/千朔

 --這一生,我最不喜歡的就是生氣。
   二十歲那年,我告訴自己要過「與人,如沐春風」的人生……
                         (簡述文)

   (以下即為本週個人主題創作詩文的內容)

正確範例:

【重劃以外的神話】  文/子逸

--當我嚮往的地方從此只在夢中存在時……
  都市重劃區的情結

我家門前的小河
覆上一頃一頃的土
覆上一根一根的鋼骨
覆上一層一層的柏油
覆上明亮卻危險的照明
在我家門的前面
一排一排的車水,覆上

從昨晚今晚明晚每晚驚醒
只有高速的喇叭聲喧嘩
可是連蛙鳴都不見了
幾根直立的桿子,我的釣竿
都不及高高的路燈,引來
迷途的蚊子,天空裡的
就找不到星星的指引

不敢想當初年少時的夢
而無田種梅
且無鶴來陪
和重劃人生的神話情節

*~星辰~*&~雲~ 2010-03-22 20:52:34

漫步在雲中

寧靜的夏天 
除了晚霞伴我歸
就屬最愛的雲在跟隨

宛如棉花般的天際好美 閉上眼
輕輕的踩在雲端的感覺
有點冰與雪白綿柔
最興奮是雙腳和雙手
不停的奔跑與陽光逐追
讓我將雲湊成堆建築座雲的堡壘
好讓記憶能存取回味
再放逐一個已忘了 我是誰
靜靜的等待西風吹
將雲中的我送到你身邊徘迴
伴著你一生溫柔的相隨

好夢美夢最美 不管是誰
都是會讓自己陶醉 來吧!
心思跟著雲將起飛
不管歲月如何追 
雲總是讓人忘記悲
今夜別忙著睡 邀雲入夢來相陪

毓醨狐 2010-03-20 12:01:03

不好意思
簡述的那個「再」打錯字了,是這個「在」才對
真的很對不起
給妳添麻煩了!

版主回應
偶爾不小心打錯字了
這也是無可厚非之事啊
能夠發現,即時改正
這是最美好事囉,又怎麼會麻煩呢~^^

謝謝 毓醨狐 能夠參與本週的主題集創哦

千朔問候安好~^^
2010-03-20 16:38:08
毓醨狐 2010-03-20 11:55:34

曾經 Formosa

--我心中嚮往的,如今卻只能再書中或記憶裡找尋著,
  鬱鬱山林。

曾經 Formosa
成群的梅花鹿跳躍著
雲豹與黑熊在山林間 嬉戲
海與天 連成一道藍藍的屏風
翠綠的山巒在穹蒼之下 多美

曾經 Formosa
沉重的背負後我走在山徑之上
路沒了、樹倒了、燈暗了
在我出生與邁向死亡的島嶼 再也
望不見層層疊疊的美麗

何時?
才能不再奢望 走在祖先存活過的天空下
何時?
方能不再找尋 存在書中記憶裡的熟悉山林
鬱鬱蒼蒼的曾經 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