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01:09:32詩友

2月21日(日)~2月27日(六) 主題:瘋狂

 

圖片提供:斷章

●2月21日(日)~2月27日(六)
●值 星 官:斷章
●訂定主題:瘋狂
●主題闡述:什麼是瘋狂?

從前的一切思想者便遠比我們懂得,凡有瘋狂之處也就有天才和智慧的種子."--某種"神性之物"......希臘借瘋狂獲得最大的財富"柏拉圖以及所有古人說.讓我們更深入一步:一切出類拔萃者不可遏止地要打破任何一種倫理的束縛,創立新的法則,如果他們原先並非真的瘋了,則他們除了把自己弄瘋或者假裝發瘋之外,別無出路-而且不限於宗教和政治制度的改革者,一切領或的改革者皆如此-其至詩律的改革者也必須借瘋狂獲得自信.(以上摘自”瘋狂的意義”(尼采超人哲學集)-尼采著

對詩友而言什麼是瘋狂?大家可以以詩來表達

美之流痕-24 瘋狂的意義

 

偏移人們眼中的正軌

是否為你存在的意義?

擁抱疑惑與正義

我不斷地從心中發出質疑

猶如飛向天空的泡泡

一個接著一個冒出來

你堅持追尋夏季最炙熱的陽光

燃燒火炎直到日暮終盡

 

七彩的夢吐出璀璨的果實

吸引我細細地咀嚼慢慢嘗

大筆揮灑滋味推向千百年後

星月夜空微笑依舊

感覺隨人喜好去留

歷史的漩渦

翻閱一本本的詩集

開啟你的秘密

 

詮釋-

一次又一次

無解的輪迴

我點點頭

他說不

何妨

就如此

各自飛翔

 

 

註:瘋狂的意義為何?每個人有不同的看法斷章20090713

讀尼采瘋狂的意義

 

2010-02-27 20:50:53

【持刀的顫動】


一、

為什麼?為什麼?
要說一句話有這麼
困難!

為什麼?
眼神要代替嘴巴
吶喊!

為什麼?
心房倉庫成了垃圾筒
耳朵卻是那垃圾的進口
不管甜的酸的言語全都得倒進去
竟無力
拒絕!

為什麼?
你們都以為我不想講話
你們拼命地餵我吃你們的關心
我已經吞不下去了
你們怎麼忍心再塞給我?
你們好殘忍!

為什麼?
說一句話有這麼難?
我的表情很冰冷嗎?
其實我的內心有熊熊烈火燒著哪!
你怎麼沒被燙到?
卻是嚇到?

這世界彷彿沉默的冰山
只有心跳聲還餘溫度

然而,殘忍的你們
溫言軟語如刀一般
鋒利
無情砍殺、戳刺、剁碎
溫如軟玉的
噗通跳動的
鮮血





二、

瘋子的刀不會砍好人
瘋子害怕好人們走避的眼神
銳利如刀

瘋子很想拿刀割自己醜惡的腕動脈
但是沒勇氣割下去

很想縱身化為一隻飛鳥
從高處一躍而下
但是想到就害怕,便退縮了

很想用炭薰滿密室讓自己蒸發
但是受不了嗆,奪門而出

原來瘋子什麼都不敢
原來瘋子這麼理性
只因他知道自己是一個瘋子

瘋子只需要淚流枯了後
喉扯嗓了後
能好好睡得著覺
不要再有人吵

好讓他明天有能力繼續瘋!

夜星獨雨 2010-02-27 13:04:56

【 瘋 】

一個人
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寂寞。
黑夜裡開出了白花

習慣。
遺忘自己的傷

打開了窗
尋找回家的方向

直到
風吹醒我的心房



【 狂 】

一隻狗
在追逐夢想的路上

命運。
讓我面對挫折與悲傷

作戰。
不斷創造自己的新翅膀

未來。
是我最初的夢想

結束不是盡頭
而是永無止盡的開始


瘋狂
是我唯一的信仰

為自己 瘋狂

*~星辰~*&~雲~ 2010-02-26 22:10:37

暢快

跳跳跳
跳出這個框

嗨!親愛的
你正在看我嗎?

搖曳的裙擺正隨著風飄動
耳邊響亮的是你爽朗的笑聲
在這溫暖春天我想為你將記憶永恆
雙腳盡情的伴浪花舞動
迷人的香氣飄散在空氣中

讓我為你瘋狂的舞動身軀
讓你將我緊緊的擁抱

嗨!親愛的

好久好久沒在你面前展現
開懷大笑與盡情跳舞的容顏
你是否和我ㄧ樣想念
享受在大自然之間
踏著浪花與沙灘
將記憶化作美麗的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