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 23:31:55詩友

下一個月光之前  文/千朔

●10月18日(日)~10月24日(六)
●值 星 官:千朔
●訂定主題:下一個……
                                                                                 
 【下一個月光之前】

忽然,我被下成一場雨
在落葉的踅音裡老成一片斷垣殘壁
我的喉嚨走出一首詩時
聽見你在雲端的聲音
輕風微響,往事叮噹
原來秋天是為了你存在
 
街燈撐起一個夜色
星星跨不過一條街的邊界
月光愈走愈遠,最近的天空
是翅膀飛不進去的國界
 
我看到你在潺潺的山林中揮手
淚水和希望一樣急促
日光與未來一起潰決
我把靈魂架空於古詩十九首裡
結束一場與詩人的約會
 
而星星們和我一起回家,在
下一個月光之前
從花瓶裡找到海洋的秘密
生命本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旅行
我剪下你流動的記憶貼上夜
成為失眠的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