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00:21:50詩友

【從雨中】 文/長河



●10月4日(日)~10月10日(六)
●值 星 官:無楚
●訂定主題:秋詩情愁

【從雨中】

惱人的風刺痛我被打濕的左手,
彷彿失去知覺般沉重。
背包裝滿是下週考試的書,
提袋裡,無法盡情奔馳的體育服。

空著的右手插在口袋裡等候,
好想讓陳舊的雨傘就這樣隨暴雨飛走。
我的思緒飄到半空中,
逆時針旋轉的颱風吹不走段考惡夢,
忤逆和叛逆終究也是一場夢。

這樣的季節裡,潮濕的傷口像大腦即將裂開的疼痛,
試著對妳說出我想妳,我不想要只告訴自己。
孤單的簡訊,像是落入深谷裡,妳說不會給妳壓力,
或許是還不值得讓妳在意,疲累的身軀、疲累的情緒,
許久沒有寫詩的自己,竟有一種悲哀的詩意。

什麼也不能讓我熟悉,什麼也不能作為代替,
什麼時候我會真的開心?什麼時候我能找回我自己?
我好想離開這裡,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去,
在那裡,什麼也不必擔心,只要高聲歌唱,
就能傾聽內心的回音。闔眼靜靜聆聽,最初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