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19:52:09詩友

【一樣的抱怨 】 文/長河



●9月20日(日)~9月26日(六)
●值 星 官:別說
●訂定主題:習慣

【一樣的抱怨 】

一種不知名的疲憊湧上心頭,
這樣的壓力讓我不能動彈;
一種說不出的難過溢滿腦海,
這樣的日子要人怎麼度過?

每一天每一天,背著一樣的書包,
走過一樣的路,走進一樣的學校;
每一天每一天,上著一樣的課程,
考著一樣的試,睡著一樣的午覺。

我好想趴在桌上一整個月,
我好想在英文課起立高聲唱歌,
我好想趕快畢業進入大學宿舍,
我好想一個人,或者兩個人。

我好想長大,我好想回到小時候,
我好想知道一切,又好想腦袋空無一物,
我好想哭泣,我好想瘋狂的大笑,
我好想努力讀書,卻好想倒在床上睡覺。

這是什麼樣的一個世界,讓人們如此勞累,
這是什麼樣的一場夢魘,讓我們輾轉難眠,
這是什麼樣的一句謊言,讓他們只想賺錢,
這是什麼樣的一首詩篇,讓你們覺得無言。

我只是抱怨,我只能抱怨,我只想抱怨,
我們沒有能力逃離這樣一條規則鎖鏈,
我們的未來只能靠自己改變,請繼續熬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