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16:38:02詩友

【獅山夢迴】 文/映彤

●圖:獅頭山遠眺/映彤

●8月30日(日)~9月5日(六)
●值 星 官:山戎
●訂定主題:「詩韻臺灣情」

 

【獅山夢迴】


什麼都有可能
鑲嵌在歲月的夢境
停格後
一抹光影
於石徑上觹刻
亙古的青山
世變的流雲


走過青春
走過愛情
桑田己成滄海
水簾洞潺潺低吟

泉咽浮生初遇
宿願前訂
輪迴今世
共渡一簾水光幻景

 

雲散雲聚
穿過年輪的光
未曾經意
物是人非

生死相隔天涯裡
磨滅不去的風雨
彷若秋草飛絮
燦陽年年依舊


我是山間的過客
牽繫一樹蘋婆的開落
忘不了初見的訝異
與你淡泊的簫聲

一同寫進層巒疊翠裡
好在夢痕裡記起
黃昏靜好的
一次相遇


        

是誰劃破長夜幽寂?
一聲鳥音清揚
是黎明的梵唱嗎?
喚醒古寺的晨鐘
山光迴盪
此起彼落的歌
於煙塵之外
殘留一道夜色
清淺的墨痕

08/5/6    映彤

獅頭山是我童年回憶中,第一個聽說的風景名勝;日後隨著歲月,印下了我青春、戀愛的許多足跡,近年我更是常常流連在獅山的晴雨晨昏,今年二月聖嚴法師的法身在此羽化登仙;獅頭山也成為我心靈依託的靈山。
 
09/8/30   補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