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2 23:25:49詩友

梳著月光的髮 文/千朔

 
 
圖:淡水捷運站,無楚攝影

●8月16日(日)~8月22日(六)
●值 星 官:斷章
●訂定主題:讀我,讀詩 (朵朵提供)
●主題闡述:(朵朵)


【梳著月光的髮】

那是被月光隱藏的秘密
一條繫在頭髮的金線,串連兩條生命
母親的手順著線從階梯走來
一階一階地走出我的影子
在亮光裡,從她的身體打開我的身體

我就順著她的手,張開魔法
讓身體的每一個毛孔都會飛翔
然而躲在衣櫥裡的小女孩
卻站在鏡子前面梳著頭髮數日子
 
日子,一天一天地長大
撐破衣櫥撐破鏡子撐破了
小女孩,奔向天空
像春雷般地響起
雨後的彩虹
 
那些越過海洋色彩的,都是魚
一尾一尾地游出四季的風景
我握住陽光不斷地寫出新咒語
在黃昏削短時間的腳,之前
 
我也開始順著金線
走上階梯穿起母親的影子
月光穿透影子將她髮上的星星
跌落在我的夢裡,而不能入夢的
髮,一直長一直剪
 
它們重複了母親的記憶
重複了我的記憶,也
重複了一條長遠的路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