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22:55:47詩友

萍聚  文/泊樓

 

●7月26日(日)~8月1日(六)
●值 星 官:飛花輕夢
●訂定主題:過客


【萍聚】

喧鬧的鑼鼓
今夜終以寧靜來謝幕

嘻哈的笑臉
此刻休息於海邊的船燈

幾封書信 幾支手機
旅人已踏成了記憶的足跡

兩張車票 兩杯咖啡
我倆已盡褪神秘的外衣

不問酣醉 不問彌留
朋友何須寂寞中求

向晚的星星依然醉月
旅人為何行路匆匆
似遺忘了什麼 
莫追留

假使能有重逢的昨日
請為我彈奏一曲
黃鸝的音聲
我將回報以濕潤的眼睛

假使仍有絢爛的明日
請聽我吟詠一首
三月的春風
與舞雩的童子共

這一刻唯有
明月與詩篇是我的所有

這一天唯有
微笑與靜默作我的朋友

且擱下什麼孤獨與脫俗
明天的我語氣依然溫柔
笑聲依然爽朗

為了我的
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