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19:04:32詩友

花開遍地  文/千朔

 
                 矮牽牛花/無楚攝影
●7月26日(日)~8月1日(六)
●值 星 官:飛花輕夢
●訂定主題:過客

【花開遍地】

花開遍地,卻總缺一朵
屬於你的亮麗
天空佈滿白雲的糖粉,卻甜得
少了一些想像,我應該多吃些黑糖
才能讓體內的血液
流動想你的心跳

春天是什麼顏色,蝴蝶
忙著公演梁祝的最後告別作
蜻蜓們籌辦文學夏令營
青蛙是現代詩的指導老師
花開遍地,我卻寫不出一首
給你的情詩

垂鈴的阿伯勃告訴我
六月來了,夏日結實纍纍的風
打開七月的秘密
花開遍地,我在滄海中
有如天地之間的沙鷗孤飛
往來的漁舟未曾傳唱你的訊息
在那年之後,的多年後
我的左心房漸漸躺成
一座寂靜的島

四季涉水走過日子
我的島嶼,有種子靜靜地花開遍地
它給我祝福,給我明天
給我希望的翅膀飛翔
讓我為遠方的你
祝福。亮麗的花開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