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3 23:17:18詩友

詩的秘密  文/千朔

 
●6月7日(日)~6月13日(六) 總評:樂穎
●值 星 官:無楚
●訂定主題:我是魚(擬人化)
 
世界一片靜默
無言竟是一本天書
蝌蚪自告奮勇
謳歌諭示這不可見的秘密
 
分分,合合的雲朵
翕合月光的破綻
我聽見
海螺蘊藏天地的秘密
旋渦附著珊瑚地吞食一首詩的心跳
 
一首詩寫著鏡
我在鏡裡看見鏡外有一尾魚
牠浮游在捷運站的車窗
人來一雙五吋的高跟鞋,有名牌的,香水味
人去一件貂皮外衣,鱷魚皮包,閃著流星光芒的
三克拉水鑽,它是藍的
 
藍得像海洋,像另外一首詩
是抒情的,是苦難的,是有點迷惑的眼
看見少了一條腿的魚搖搖擺擺的在天橋匍匐前進
牠的前面有一只乾涸的井,等待憐憫
偶爾,會有其他的魚像夏日的熱情游來
偶爾,牠們像一場冬雨冷漠游走整個城市
不管誰是誰,誰是親情,誰是友情,或愛情
 
就像是另一首詩,只寫著自己
尋找前世遺失的犄角,那時
牠是一隻獨角獸,是實現夢想的真實願望
另一個前世,牠有一對巨大的翅膀
不必憑藉任何事物到任何想去的世界
還有另一世的牠是花,是蜂,是狼,是無數幻化
而今生牠是一尾魚,無聲的聽,無聲的說,無聲的
看著一面穿梭時空的鏡
 
牠就站在鏡外穿透鏡內的我
嘴巴張合無數天地
世界依然一片靜默
無言。的我。依然是一本天書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