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3 23:05:54詩友

不如,相忘江湖 文/忘熒

 
渡輪,無楚攝影

●6月7日(日)~6月13日(六) 總評:樂穎
●值 星 官:無楚
●訂定主題:我是魚(擬人化)


不如,相忘江湖

 

不如相忘江湖!
汩汩地你呼喚
喚我醒於濤濤千載的沉眠
幻我成一條魚
破卵而出即下狂言:
我,要窮盡海的盡頭

千山萬水何足畏,我有的是多刺而鋭的骨骾
群獸利齒何足畏,我自能順流梭其中
長路漫漫何足畏,不眨的眼日夜不休

而盡頭,何謂盡頭?
行行復行行
呢喃復呢喃
盡頭,盡頭?
我不過是隨波沉浮於無涯江海的一芥小小的
小小的蠢蠢的魚
鹹鹹苦苦潤濕紅澀的眼(海水,是海水)

何不相忘江湖!
何不?
您喚我省於魅影迷途的夜
晨露粼粼,波光粼粼
每滴水皆是一方漾漾的小千世界
悠游其中,悠游其測,自在其外
我原是一隻翱翔於涓涓和浩浩,快活的魚!


註:豪情壯志往往給現實澆息,或惆悵或迷惘或怏怏或不樂,但,初衷是不是也給過程扭曲了呢?有時,終點即是原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