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14:05:19詩友

日月風輕 文/別說

●圖:日月潭水社步道/別說
●5月17日(日)~5月23日(六)
●值 星 官:長河
●訂定主題:【古人與來者】


【日月風輕】

宛如妳雍容的姿態,仍靜臥
於展開的雙臂間
輕輕地,我閉上雙眼
隨五月的風
和碼頭邊輕快的口琴聲,
盪向妳柔媚的湖光。

一切都太過靜謐,
空氣慵懶得忘了日出,
依然氤氳的氛圍裡,我恣意地
擁攬著天地與日月華光。
問誰聽見我心顫動?
只有遠方山影了然地微笑...

當陽光灑落玻璃窗時,連樹影
也撩撥起我對妳的眷戀。
而,停泊整夜的遊船還等著
再次啟程,向妳傾注全然地愛醉。
他們哪知妳是人間的日與月,
我那獻上的心不過是風的點綴...





【平湖秋月】 宋‧孫銳
月冷寒泉凝不流,棹歌何處泛歸舟。
白蘋紅蓼西風裏,一色湖光萬頃秋。
 
附記:多年後再訪日月潭,多了的是陸客的蹤影,一團接一團的人潮卻不減明媚風光與雅興。此情此景,不禁讓人想起古人所云一色湖光萬頃秋的波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