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 16:38:16詩友

【心上】 文/別說

 
●圖/無楚
●3月15日(日)~3月21日(六)
●值 星 官:太初
●訂定主題:自在與奔放


【心上】

車上貼了一枚魚形標記,象徵著自由
無法吶喊出聲的矛盾,困在這城市的夜晚、與喧囂
與煙塵滿佈的街道協力編成的一張網裡,
儼然只剩我瘖默的抗議,和你視而不見的倦容。

聽聽路旁的小欖仁樹吧!
又悄悄地飄落了一個冬季,
而你到今夜才發現;偽裝的陽光下
掙扎著一顆心,也網住了一些凋萎的耳語。

我說:讓心再翻滾幾圈吧!
因為過了這一刻,你還是你,我也還是我啊!

也許我的語言總是包裝得刻意,
你感覺不到掙扎的深度。

也許我總是過於含蓄,
而你們說:衝突才能爭取權利!

也許,這些不過是該稱為甘願的承受,
承受一切利益平衡之前的灰顏色。

於是,在恍然後的驅馳奔騁裡
我已擺尾向心上明淨的蔚藍,
而下方有一片無垠綠意,
那是魚游水草的想像。

你,看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