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23:31:45詩友

【生命本靜如秋葉】 文/泊樓

 
●圖:無楚提供/台灣櫟樹系列

●1月18日(日)~1月24日(六)
●值 星 官:樂穎
●訂定主題:樹和葉(朵朵提供)


   【生命本靜如秋葉】

   讓我以飛蛾的姿勢
   揮舞翅膀
   在衰老的季節裡
   祈禱飛揚  
   
   那斑褐色的皺紋
   是聖者朝山的旅程
   地圖上的等高線
   
   我願上帝賜我以詩篇
   如妝點岸邊的花朵
   綿綿蜿蜒
   倒映在河光點點
   
   也願以向日葵的姿勢
   引頸盼望
   在夏日的陽光下
   祈禱安詳
   
   這斑褐色的皺紋
   是熾熱陽光的烙痕
   追憶流逝的青春
   
   我願上帝賜我以秋天
   如抵擋烈火的傘
   遮蔽危顫
   讓囚困的蛹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