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2 15:49:39詩友

【單向旅行】 文/SoL

 
 

 

 

118()124()
●值 官:樂穎
●訂定主題:樹和葉(朵朵提供)

 


我想你又去旅行了吧。
夜晚我用星星排你的名字
遠方的天空還新鮮嗎?
雨季淡淡蹣跚過
跟著歲月的定義遲緩地老去
點燃票根你所遺漏的
在我缺氧的視角


如果寂寞是
原罪。你的赦免我遺忘在遠方
還有些明信片跟隨我埋葬
星星都給吹熄了
料峭的日子不該旅行太遠
我已逐漸單薄
睡成一畝鳶色的季節

 

 

 

詩友 2009-01-22 18:01:55

SoL 傍晚好~

見您來支持真好~
期末考忙完了?

”遠方的天空還新鮮嗎?”
這句簡直是神吶~我好喜歡~
除了表達出樹的體諒與瞭解
也點出樹的羨慕與嚮往
還有葉的自由自在與經歷~
”在我缺氧的視角”這句也超棒~
表示樹一直注視著葉子的旅行
直到望不清 瞧不明 卻仍是努力關切著
所以寧”缺氧”也得堅持視角~

”如果寂寞是/原罪。你的赦免我遺忘在遠方”
很喜歡這二句
葉子也知道樹的諒解大度與寬容吧~
可惜 葉子僅能其遺忘在遠方~

”料峭的日子不該旅行太遠”
這句好心酸 令人心疼與感嘆
下這一句 簡直是像投下原子彈一樣震撼~

”睡成一畝鳶色的季節”
這句將葉子的枯萎蒼老表現的好到位~
超愛的~

喜歡這篇~
願喜樂如意噢~ ^_^

樂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