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23:59:45詩友

《撒落種籽》邢易 / 李盈

●97年12月28日(日)~98年1月3日(六)
●值 星 官:太初
●訂定主題:【種子種籽】

《撒落種籽》

上帝揮揮手
收割便落向了沃土
落向荊棘和石板路
豐盛與否是天賜的祝福
荊棘叢裡的拉扯
石板路邊的成長
小鳥嘴邊的爭食
全都成為夾縫中的衝突

(他們議論紛紛
 ──這該不該關乎信仰的事?)

那一天,我聽見朱利安說:
「令你心碎的不幸,
也可以讓你的人生更美好。」
我們從不喜歡苦難的拜訪
卻也無從拒絕
朱利安於是在石板路上留下麵包屑
好奇邀請我,共尋他消逝的方向

一段旅程於焉展開。
聽說,有七級石階
曾在別的路上
見識過依稀景致
當時如來捻花
如今,我展臂歡迎
共賞山非山(或者山只是山)
我會在終點等待分享
沿途你所見
一切有趣動人的風光



後記:「朱利安與我」這本書是吾友櫻姑娘參加的網路讀書會前陣子的讀物,蒙她相借最近正好又有時間,所以就順便看看囉。書名的副標為「發現天命和自我覺醒的七段旅程」,內容可想而見,是一本談論靈性成長的出版品;看過的朋友若有興趣討論的話,歡迎到我家部落格來泡茶喝咖啡(請各自在螢幕前自便)、美黛子聊天。(哂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