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18:22:29詩友

夢裡村五月二十四號  文/千朔

 
                           圖/無楚攝影
       ●11月23日(日)~11月29日(六)
       ●值 星 官:飛花輕夢
       ●訂定主題:【天馬行空】

       【夢裡村五月二十四號】
 
        你騎著竹馬來到
        夢裡村五月二十四號
        青梅尚末成熟
        池塘的風,亭亭
        吹開柳絮潮濕的

        春天,雲朵痴痴地張開眼睛
        雨水發呆地落入你
        抓住金龜子寫詩的森林
        而河流三千的髮絲多情
        淙淙煩惱貫穿

        我,青綠山巒的眉間
        浮印三世因緣的業
        與報,在活火山甦醒之前
        鳳凰圖騰封印左心房

        的缺口,圍繞懶懶
        散散的氤氳一直穿著霧
        的長裙假扮桃花成熟,而我
        與蛛網上的珍珠串供一場
        夢裡村的五月

        二十四號,晨曦吞食月亮
        入腹,撐起魚肚白的天空
        一片片粼粼瀲灩的波光
        灑滿一畝我深眠千年的花園

        親愛的,你騎著竹馬
        來到我青梅的夢裡村
        五月二十四號,夏風
        回首在雙子的星眸上閃爍
        我許一個願

        得到今生最深的
        吻,癒合歲月刻劃
        的傷口
 
 
無楚 2008-11-28 00:09:42

夢裡村五月二十四號,晴

多晴、時而偶陣雨、無雲
的天氣,氣候在喘吁吁
氣象萬千追逐著月光
在溯溪而上的谷底
空笑望月

夢在夢的夢裡村五月二十四號
春天來了冬雪,去了雲霧
了無痕跡

鳳凰迷路在深山幽谷
竹林中的馬兒,奔放
騰飛的躍動,灑了滿天星

拾取,滿手的星子
撲朔又迷離的閃爍著
不夜城


夢裡村五月二十四號
台北月光燦爛,滿地
星星點著春色無邊的燈

閃爍其詞,一
夜未眠

寂寞靜想
夢裡村五月二十四號,晴
多晴!



無清無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