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19:56:53詩友

*翱翔*  文/\*藍天白雲*/颻

  

105()1011()
官:山戎
訂定主題:【想飛】 (櫻緋心殘提供)
照片來源:拍攝於我手機裡


*翱翔*



我要翔

朝向那遼闊宇宙 奔馳

脫離所謂引力

只為再次展翅

忘卻枷鎖 投入偉大的母親

擁抱

現在就讓我融入您吧!

  

  

928()104()
官:藏龍
訂定主題:【論世間,緣為何物】(1/2王子提供)

 

*是情還是緣?  文/\*藍天白雲*/颻


是情?

是緣?

繁榮夜光 城市

閃爍她美麗的光彩衣裳

而伴隨著 我

竟是擦不去的雜亂心思

在這黑與明的邊界

我早已分不清

黑夜?

白晝?

哪才是真實...

\*藍天白雲*/颻 2008-10-09 23:07:20

千朔 您好~
>\\\ˇ\\<
很感謝您可以給我另一種思考空間和看法~
嗯嗯~
我瞭解了~
詩詞境界著重於"心境"表達~
而不是字面對吧?
那請問一下喔~
就寫詩境界~
大多都是以境寫詩,還是以詩找境?
我真的很喜歡詩~
也很感謝您給我這麼多的寶貴建議~
我並不覺得有錯了~
因為這是個人喜歡跟不喜歡之說法差別~
我尊重各位的看法~
並吸收加以改進~
有您們的評價~
才有我日後的成長~
所以我會感謝大家給我的意見地~
^ W ^+
這主題我原想用"自由"做詩境~
將一種極度渴望的感覺寫出來~
但是~
我比較先想完這首較簡單簡潔明瞭的短詩~
所以就先寫下並徵求指導~
日後我會繼續努力~
更加多多欣賞和創作的~
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現在我了解這主題的用意了~
我會多多往這方面前進~
^\\\\ˇ\\^+
想想如何讓自己學習更多的~
還有這首參考詩~
我真的好喜歡~
那意境好唯美~
像似在描寫一個觸動人心的感人故事~
想擁有自由卻因心裡的障礙或是缺陷而有所停留猶豫,但是不放棄的個性心境,讓自我在最後關鍵時,展翅了。
以上是這首詩給我的意境~
不知是否感受對了呢?
不過那猶豫不決,想要追求卻又害怕受傷的心境,我很有感觸。
感謝陳皓長輩的分享~
感謝千朔長輩的指導~
我要繼續去思考囉~
剛剛有點小靈感~
> ˇ<+
呵呵~
XD
也向您問候晚安好呦~

~颻~

千朔轉貼詩人陳皓作品 2008-10-08 22:28:58

<無翼的蝴蝶> 陳皓

那些坐困愁城的日子以來
做為一隻無翼的蝴蝶,我
想飛,然而無翼
所以,飛翔的企圖是很難的。

而難以繼續的繁華與孤寂啊
我因此對飛躍的心情終日夢想
在漲落遄飛的粼粼波光中
我獨自面對潮水,擁抱傷痕

關於長年植根水域的繁花
我早已無心遐想
我眷戀流水的心意
也一如我對雙翼堅貞的等待
至於流過的水聲終究是太多了
所以,做為一隻無翼的蝴蝶
我,想飛的企圖,宛然
灼耀的群星──
明亮。

而這些困坐的日子以來
我早已習慣獨自憂愁的方式
猶如在蔚藍的天空中
我早已不輕易企求雨霧的來臨
我自囚的斗室依舊黑暗
只有偶過的水聲,潺緩
至於無翼的我
飛舞的夢想也仍是很長──
而難以完成的宿命與感傷啊

終日我努力哭泣的心
黑夜裡,化成美麗
在破曉時刻我將振翅
──飛翔


轉自:陳皓的現代詩部落格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asons/3/1309280818/20080729195158/

希望颻可以試著在閱讀這篇詩文後
更去思考一些哦

千朔 2008-10-08 21:53:31

颻晚安

有關於主題集創的主旨<想飛>
雖然不限範圍
然則在寫作上,千朔個人認為其實可以再多思考一些

譬如在詩的表達敘寫上
通常不是直接演譯字面的意義
而是透過寫作者對生活及內在情感的轉換後
將其思想透過文字來傳達

就好像畫圖的構圖一樣
一顆蘋果可以畫表面的蘋果皮,也可以畫蘋果的剖面
甚至可以將蘋果籽放大來畫
這些都牽扯到畫家對蘋果的情感,以及
所捕捉的畫面

所以,這次想飛的主旨
最重要的呈現,不是飛這個動作
而是想要去飛的主體其內在的情感與思想
這才是這次寫作的主軸

但倘若就妳的寫作的文字方面來看
有很不錯的創意和構思
希望在妳課業之餘
有空可以到詩友會看看其他詩友的作品
而多看也要多想和多寫
才能讓寫作的思想更深層刻化一些

千朔問候安好
同時也提醒一下,以上這些話
只是我個人一些小感想,也只是提供給妳參考看看
倘若妳覺得千朔說錯了,也可以不要理會而放在心上哦

希望大家一些在這條寫作的路上,是快樂的,自在的
一起學習成長

問候晚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