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23:27:07詩友

【緣字這條路】 文/太初

模特兒:黑棘蟻與蚜蟲,無楚攝影

●9月28日(日)~10月4日(六)
●值 星 官:藏龍
●訂定主題:【論世間,緣為何物】(1/2王子提供)

抓起了小背包
直接衝到火車站
在她上車的前一刻趕到
把她忘了的小背包交到她手上
那甜美的笑容醉了我一個暑假

大老遠跑到國境之南
美麗的笑容輕輕說著
明年畢業後
要到北部教書
歡迎嗎

一個陶醉了的期待
幻化出快樂的夢想
沒想優質的她
除了考上老師也考上銀行
她選了銀行當了我的上司

在一次勞資衝突中
他是資方秘書我是勞方代表
在勞方咄咄逼人中
她流著了淚無助地望著我
我只能無情地避開她的眼神

無情的故事持續上演
她想把公私分開
我卻擺脫不了勞方代表的宿命
冷漠地讓她哭了一回又一回
哭到她傷心地請調到國外

感到事態嚴重的我
幾番想挽回已失去的過去
無奈國外輪調至少要三年
我等了三年又三年
只換來一張英文的喜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