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19:01:15詩友

單箏  文/KoLo

                  張望/千朔攝於獨角仙農場

       ●6月8日(日)~6月14日(六)
       ●值 星 官:千朔
       ●訂定主題:出境.入境

       【單箏】

        暖風 拂過
        瞥見在牆邊哽咽的我
        善良的風 輕輕 緩緩 
        竟為了我 停留

        暖風 圍繞 安慰
        細心的牽起傷痕累累的手
        這份真誠悸動 那份甜美笑容
        讓我似乎 有了勇氣 
        讓我決定 再次翱翔空中

        展開的勇氣是雙翼
        即使跌倒 就算墬落
        只要在妳身旁 都成了甜蜜誘惑
        徜徉在妳觸摸的溫柔
        沉浸在妳吻我的微微驚羞
        如海夕沙灘 渲染了金色天地 
        像雨後雙虹 彩染了藍天白雲
        也因此 我擁抱了風

        誰摻雜了碎片丟入風中
        誰的不安 揚起了碎石砂礫
        無心的字句 成了利刃 
        割傷了 彼此珍惜的一切

        試探與不信任衍生而出
        捲在風中 割出了致命傷疤 無聲的痛
        是沙 是雪 是雨 是冰 無論什麼
        都能成為強大的暴風
        侵襲著 摧殘著 得來不易的緣份
        被遺忘的溫柔 只讓人開始撿拾悲痛

        是祈 是乞
        盼望憐憫與同情 是不甘的淚水
        在人眼裡 成了最不堪的施捨

        線斷了…

        瞬間 停在分手那刻
        妳的身影化成眼前的淚水 
        只希望多點勇氣 能再擁抱她最後一次
        願違的是 我已開始墬落
        墬到 原來孤單安靜的牆邊 角落
 
KoLo 2008-06-14 23:01:34

千朔的講法,同意+1
的確,我這次的作品寫的不能很順手。
第一次想要嘗試記敘的長詩,可能操之過急,忽略了詩該有的樣子,實在是抱歉。

意境的表達,要精簡能顯,留些想像空間,還有詞彙更隱的方式,是我該更努力學習的,今後也請多多給我意見,多謝您今日的的提醒,下次我會特別注意的。

謝謝^^

千朔 2008-06-13 21:18:49

KoLo晚安

反覆多次地閱讀你的詩

詩人轉轉折折又忐忐忑忑的心情
可說是表露無遺

從暖風的愛到暴風的割捨
KoLo都很詳盡的描寫
就一位讀者來說
這是一篇很感人的文章

千朔也很感謝你用心的創作^^

不過,在此千朔提議一個小小的想法
僅是提供你一個小小的思考方向
不代表千朔所言是一定對的

寫詩與寫散文不太相同
散文要將作者所想表達的情境
盡量完整而意涵不斷的表達於文字之中
好讓讀者能夠明確地接收作者所想要傳達的意義,無誤

不過詩,卻是有意象的想像空間
再加上,詩其實是人們生活的一種擷取片斷
所以許多詩人都認為
詩語,要有一些跳躍的片段
好讓讀者借由自身的生活經驗去聯想或者想像
以融入詩人所特別營造的情境
因而,就千朔個人讀這篇作品的感想(不是好或不好的問題)
千朔個人覺得
KoLo可以將某些文字的表現再精簡
某些情境可以略去
好讓讀者可以用自己的生命體驗
來感受這首作品的情境與情感


小小地寫下千朔個人讀詩的有感
再次向你問候一聲晚安好
也說明,這真的只是提供一個寫詩的思考方向
如果你覺得不恰當,請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