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12:29:59詩友

重組詩作二首  文/Pen Knight

 

●5月25日(日)~5月31日(六)
●值 星 官:長河
●訂定主題:重組詩海


【芙蓉仙子 送春色】 文/Pen Knight

煙雨江南碧水旁,紅魚淩波嬉戲忙,。
小荷仙子容麗豔,尖角品橋石端莊。
不求嬌瓣鬥群芳,唯理紅面與素妝。
炎夏徐徐送春色,晚風習習拂清涼。


原作/蔣璐-古詩作:清水芙蓉

江南烟雨石桥旁,碧水红鱼嬉戏忙。
尖角小荷容艳丽,凌波仙子品端庄。
晚风习习拂红面,娇瓣徐徐理素妆。
不与群芳斗春色,唯求炎夏送清凉。


.....................................................................................................


【柳飄絮飛 瀟瀟雨愁】文/Pen Knight

垂楊青柳千萬縷,樓外春飄,欲情自繫住。
春去前猶且隨春,看風絮還歸何處。
送春便聞不少愁,瀟瀟雨下,莫做酒也苦。
杜宇黃昏把春語,山川滿綠人卻無。

(杜宇= 杜鵑鳥)



原作/(宋)朱淑真詞作:蝶戀花‧送春

樓外垂楊千萬縷,欲繫青春,少住春還去。
猶自風前飄柳絮,隨春且看歸何處。
綠滿山川聞杜宇,便做無情,莫也愁人苦。
把酒送春春不語,黃昏卻下瀟瀟雨。
弗提 2008-06-05 10:38:59

真棒

藍貓眼 2008-06-01 14:40:12

航詩

低低的負荷心臟最狡獪的模樣,
感情就這麼埋入,
我跟你都是遊走在伏暗的飄空侍者,
僅錯身而過又砥觸的遠行方針.



星盤裡面我在甲板上弔念詩句,
逐朝寧的深刻寂了壽命,
微弱的目光鋪往一條凌空的感傷,
假使又如何去騰空了憑藉,
愛情匆促卻昂貴的廢棄,
一艘懸掛著無窮醉火的預知,
墬落在逃離黑影男子的發燙腳印.



隨著海水沖離愛的沿岸,
一首詩歌能明白的是,
盡頭容許不了的哀愁又那樣艷透蝕骨,
愛情給了盡頭的汪洋吞噬心靈,
乘著霸氣的晴日,
燦燦的掠奪紙張上的空頁,
在甲板上頭有一篇張黏好的火種燃燒著美麗的遺失.


沿著淺淺濃烈的湛深,
曾經照耀我的思緒,
航移沒人歌詠的洶撓,
詩,早就已經寫完浸入昨宵,
該頹廢的再次重來,
可能早就沒有生還的倖存水手,
為荒涼的悲歡虛死一回,
相遇的海面,
對著假如默啞!

假如我是海,我該讓這份情感濺起多少水花?
假如一切都只是預測,
還能夠安眠在這浮動的水舟,
一如航遠的捆綁眼神不去猜忌,
一如往常的揪緊眉心傻想著你?



重組的用意,我沒有找到一首前置作品來重組,不過我利用一點元素來重組情詩裡頭最複雜的一個角落,也許不是寫得很好,願意跟各位詩友一起分享這篇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