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08:55:34詩友

文/章魚冰

圖-選自網路
●5月11日(日)~5月17日(六)
●值 星 官:太初
●訂定主題:【寫一篇抒發心情的詩】

<緣份總如風>

遇見妳的那刻
本命星旁的友誼星亮了起來
互相交錯著
燦爛的
連北極星都黯淡

就像雙生姊妹
一個眼神便是話語萬千
一個笑容便是心有靈犀

妳填滿了我的頁面
四季裡只有妳我點點滴滴
每個笑因妳璀璨

艷陽高照的日子
總不常久
偶有零碎烏雲
偶有細雨飄落

我撐著傘
等雨過天晴
濕答答的小雨澆不熄我的心

天晴後
雲裡的巫婆變成天使
妳又回來了

不知是梅雨季到了
還是氣象報告失靈了

忽大忽小的雨
總是來的又急又猛
還來不及反應
已被雷劈中

有時輕有時重
有時少有時多
可是一樣的難過
濕濕的天氣讓我不想出門
只想找個人聊聊

妳在狂風暴雨
我只能默默包裹傷口

何時本命星旁的光芒移到狂星位子
塔羅牌算不出未來
只有倒掛的惡魔拿著鐮刀
在決裂星上跳著死之舞

微風變成颶風
吹垮了最後一道防線

我是溫和的羊
不是無力的娃娃

頭上的角
因為相惜變成軟軟白雲
因為憤怒化成尖銳刺刀

刺傷了妳
也刺傷了我

留下的淚都成了紅酒
調成一杯酸澀的離別

喝下吧
我無緣的知己

這段路太長太苦
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附註:<緣份總如風>

是寫我和一位朋友的故事
從相知相惜到最後陌路無語

最後的防線
因為她的一句話我潰堤了

這事繞在我心頭久久不散
因為曾經那麼好
許下承諾的那種(一輩子都要做姐妹)
可最後是她毀了這段友誼
因為她不定的脾氣和倔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