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11:06:16詩友

與月徘徊  文/千朔

                   凝思的遠方/攝於遠來飯店

       ●5月11日(日)~5月17日(六)
       ●值 星 官:太初
       ●訂定主題:【寫一篇抒發心情的詩】

       【與月徘徊】

        我甦醒在一條河上
        月光種了一顆樹展開翅膀
        清風搖著櫓送行
        一直到東太平洋的波浪
        沙岸凌凌散散地寫下
        最後一句留戀

        你說,腳印最難擱捨土地
        宛如一尾魚不能離開湛藍海洋
        我說,生命好似一場遊戲
        拉著月亮一同投入李白的世界
        杜甫說有一首詩
        未完成,遺憾
        那幾個字

        春天,還是不要寫詩
        每一顆露珠都在晨間綻放一朵新鮮生命
        東方的微笑是上帝的暗示
        我撿拾著這個世界最古老的語言
        將你留在眉尖地刻劃重新
        排列,對比,組合,我
        最深最深的意涵

千朔 2008-05-14 17:25:03

<許願>

 昨夜的那條河有一則故事
 太平洋的飛魚編織一座愛的宮殿
 沒有捕撈,沒有死亡

 天使的七絃琴拉成一道星河
 海岸的漁船和網都許了願
 這一季的豐收別灑鮮血與魂殤

 劃過夜空的流星忙著說
 我只是一顆眼淚的逃亡

  千朔讀<飛魚季來了>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