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11:10:15詩友

你是綠色的戀  文/奧妙十

                     圖/飛花輕夢攝

●3月30日(日)~4月5日(六)
●值 星 官:飛花輕夢
●訂定主題:戀之風景


        《你是綠色的戀》

        我只是一隻鳥
        能一輩子在天上的藍水俯瞰
        你夏天婀娜的舞姿

        是從什麼開始
        我最討厭春天秋天冬天
        稻草人說可能是因為我很色
        老喜歡掌風偷掀你的裙子

        還記得你在畢業那年
        毅然決然地
        剪去
        綠油油的長髮
        總想問:
        那怎麼會是俏麗呢?

        疑問都在錯的時間裡
        沉入田埂
        還不及看你蓄回長髮前
        你已故
        死在最美的故鄉

        今年
        我還是一隻鳥
        但已不見你曼妙的旋轉
        以及淘氣的鬼臉
        那件綠色舞衣
        送給藍天裡的白天鵝
        代替你跳完收割的豐年

※對於稻田的眷戀,總在被剷平以後,離不開書寫,他是我這輩子都忘不了的綠色情人。
樂穎 2008-04-04 15:33:18

<輕嘆的遺憾>



綠油油的髮
甚至 還未眷戀到
能允許天荒地老的銀白

豐年的慶典
也還不足以歡愉
在場中旋轉過的
舞衣

輕揚在歲月的掌紋裡
只有添加更多遙思
更多的 山青水秀後
流過的綠
如此純粹的嚮往

少了綠 仍可以追上雲吧?
春風 降落在樹稍
輕擁一瓣盎然的自在
僅存無法彌補的遺憾...







問好 願喜樂如意~

寒煙 2008-04-04 12:26:35

我喜歡妳這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