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20:22:56詩友

<約定> 文/寒煙

不知名的葉子,無楚攝影

  ●3月30日(日)~4月5日(六)
  ●值 星 官:飛花輕夢
  ●訂定主題:戀之風景

<約定>

寧靜的呼吸
舔舐甜美的空氣
薄雨
沾濕了屋簷
淡酒
卻暖了滿滿心意

這樣的季節
有機會與妳對飲
管他什麼聊天的話題
重要的是妳的髮稍
跟一絲絲的靦腆笑意
不揣測
不猶豫
夢裡濕了眼框的香氣
一定就是妳

冬天將至
但請不要嘆息
呼氣的白煙
沒有忘記秋楓的離去
千萬不要忘記
這個冬天
有我 陪妳
詩友 2008-03-30 20:23:16

<喜鵲> 文/寒煙

牛郎傻傻望著天 許著一個願

人間的喜鵲 請快快的往天飛 我需要你們讓我見織女一面

期盼著七夕那天 織女站在橋的另一邊 哭紅著雙眼 喊著你是我的天


織女心碎望著天 許下了一個願

人間的喜鵲 請不要讓橋斷了線 我需要你們載我到牛郎面前

等待著七夕當天 牛郎坐在橋的那一邊 張開雙手 喊著妳是我的永遠


喜鵲 能不能向玉帝求著姻緣 讓月老牽個紅線

喜鵲 能不能向天庭訴說著心悲 廢除這條天規

織女是我一生的永遠 我是他永遠最溫暖的肩

一年一次的相會 撕碎的是兩人的眼淚


喜鵲 能不能向玉帝討個眼淚 讓牛郎陪在我身邊

喜鵲 能不能向大家求個慈悲 我想牛郎陪我到永遠

牛郎讓我體會生命中的甜 愛一個人應該擁有的一切


喜鵲 請你快快的往天飛 別讓幸福葬送在這個夜

喜鵲 請你不要讓我心碎 別讓銀河把我們分離兩邊

喜鵲 你是讓我們盼了一年 才等到了這一天

喜鵲 別讓愛情就是斷了線 訴說著明年再見

喜鵲 牛郎是織女的天 織女是牛郎的一切

這一切 夠不夠你向天庭廢除這條天規

讓我們 回到幸福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