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19:48:22詩友

最殘忍的一頁 文/長河

●3月9日(日)~3月15日(六)
●值 星 官:長河
●訂定主題:角度.組詩


(一)

「他們向鼠輩一樣不停的逃竄,
 為什麼浪費時間在屠殺他們?不值得,
 被犧牲的時間足以獨霸全世界。」

「我們已沒有未來,不需要未來,冬天才是故鄉,
 大地是我們的棺材。我不怕多流一滴血,
 只希望再敵人身上多砍下一刀、多開一槍,多看世界一眼......」

「或許他們沒有做錯什麼,只是基因上,
 是被討厭的一類吧,救世主沒出現,
 將軍卻下令要他們消失,隨著那古老的傳說。」

「我痛恨戰爭,怨恨這一切,怨恨上帝拋下我們,
 怨恨軍方殺人的眼神,怨恨敵人的轟炸,怨恨兄長。
 你為了什麼上戰場?你為什麼而瘋狂?」


(二)

「不要用懷疑的眼光看我,不要以膚色聯想我的種族,
 我不會一點點意第諸語,更不想聽到關於摩西的傳說,
 我的父母只是病了,否則我是沒理由與他們分開的。」

「他們只是群孩子,為什麼要這麼做?
 別因為他的血統、別因為將軍說。
 請放過他們吧!如果你有孩子,如果你有父母。」

「你們應該感謝我,全人類都是如此,有什麼
 比日耳曼更偉大?達爾文說過,適者生存,
 不適者淘汰,我幫你們執行上帝的工作,何不感謝我?」

「神啊!請你告訴我,怎麼愛我的敵人?怎麼將左臉迎向他
 的手?可怕的不是他的坦克車、不是他的轟炸機,
 是那顆充斥著惡魔的心哪!神啊!我到底應該怎麼做?」


(三)

我書寫著歷史,想像如何讓這個故事更精采,
更充滿著衝突與悲情,就像高砂帝國的可歌可泣。
嗯,一個偏激份子,用最最殘酷的手段,四
處攻佔,為了幫自己的民族報仇,民族主義國家。

火侯似乎還不夠?他消滅了一個族群,一個流傳千年的族群,
因為他覺得自己的國家才最優秀。他統領了組織到處撲殺,
但是不能讓他通贏,有一個國家他始終打不下來,英國,
就像拿破崙的失敗一樣,因為拿不下英格蘭和俄羅斯
最後終於發狂,自殺而死,就像Ajax一樣。

好,劇情就這樣決定了,地點就設定在歐洲大陸,時間,
至今世界的最後一場大戰,主角的名字......「阿道夫.希特勒」
映彤 2008-03-12 20:38:02

歷中上的梟雄
臭名千古,為千萬人唾罵
就算一時叱吒風雲
又有什麼生命價值可言

祝無楚代理值星順利~~
晚安~~^^

弗提 2008-03-10 21:55:40

想把百老匯的歌舞劇&quot悲慘世界&quot 的原聲帶找出來再好好聽一次...
(主角 vs. 警長 vs. 女孩 )vs. 雨果 vs. 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