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16:11:49詩友

【生命街頭】  文/長河

          圖/山戎攝


●1月27日(日)~2月2日(六)
●值 星 官:山戎
●訂定主題:【街景】

【生命街頭】

閃耀霓虹燈,綻放七彩光芒,
街頭黯淡,表演者捲著布袋回家。
巷子比較亮,心境比較沉重,
冷色系的心情,比寒冷還使我空洞。

肩上的大衣,披在紈絝少爺女友的肩上。
孤單是酒店外面,寂寞是酒店裡面,
恐懼是房間外面,昏沉在雲煙上面。

蓋上報紙當被子,好在不是存在我的生命,
沉默是金,一個人坐在街角沉默的我 是什麼?
街頭詩人?街頭藝人?街頭表演者?街頭籃球?
嘻哈?犬儒?自由風格? 無奈?

街角捲曲的小小生命,你不會發現我,
我比叫化子的 還不起眼哪!
黯淡?小丑?悲劇人物? 雨點?

沒有騎樓、沒有地下道,怎麼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