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22:26:44詩友

●1月20日(日)~1月26日(六)  主題:【咖啡主題館】

                      圖/飛花輕夢攝

●1月20日(日)~1月26日(六)
●值 星 官:飛花輕夢
●訂定主題:【咖啡主題館】
●主題闡述:

  一杯咖啡,氤氳多少心事?

  任醇郁與苦澀相伴的滋味,在舌尖緩緩劃開,一段故事或一首簡單的歌~

  在咖啡主題館裡,心靈是自由的,思緒穿越了時空,停在某個深刻的角落,販賣我們各自點選的一杯永恆。

  本週主題【咖啡主題館】邀您寫下獨一無二的香味,在咖啡館裡與詩友們共同品嚐!


【關於那些流動的美感】by/飛花輕夢

                             
        ●【冰滴】清透在最初
                    
        允諾一種延遲的純淨
        緩慢,而惟美的
        穿越你透明的瞳孔
        瞳孔若井
        井裡有魚,在荒蕪間游過幾尾
        冰涼沁透的渴望
        
        玻璃杯正優雅的等待著
        光影斜斜,傾倒了幾枚
        欲言又止的純真
        
        夜正要來
        懌動的心呀
        蟄伏若小溪緩緩
        在清澈的夢裡鑿出一條
        曖昧的路徑
        我們順著流動的曲線,躍入
        森林盡處美麗的酒渦
               
        滴 滴 答 答  
        無聲的節奏開始飆馳了
        而心跳正以你看不到的距離
        投擲在初探的湖泊
        濺起了,滿天星光       
        
        
        ●【三合一】甜而不膩
        
        陽光暈開的味道
        甜甜的
        在口袋裡密封幾包
        便捷的幸福
        
        天空撕開以後
        掉下一朵朵的棉花糖
        我們一面咀嚼,一面
        在不同的容器裡
        閱讀幾本喧嘩的童話
        
        故事的來源已缺頁破損了
        情節亦略顯平淡
        儘管如此,我們
        仍專注如彩蝶尋花的必然
        互吮著甜蜜的想像
        並且試圖用滾燙的話題
        泡開,那些
        歸類於簡單的浪漫
        
        
        ●【虹吸式】昇華的句點
        
        嚴選的美麗淨土,綻開了
        幾片虔誠的香氣
        我們選擇以老練的聲調
        研磨著
        瀕臨破碎的邂逅
        粹煉且偏執
        
        篩選後的親密關係
        開始沸騰了
        曲調高昂,抵達不可逆的峰頂
                
        一輪皎月
        此時正慢慢吸附於透明的階梯
        登攀暗夜,伴隨
        感性與理性曖昧的離合
        瀕臨燙灼的臨界,劃開味蕾
        芳郁輕漾,且昇華
        如熱戀的擁抱一般
        質純之極



*~星辰~*&~雲~ 2008-01-28 17:27:13

無言的拍檔

無言的你
總是撫慰著疲憊的身軀
夜深了
我需要你的香醇左右
寂寞時
我需要你的濃郁陪伴

今夜窗外
依然飄落著小雨
獨坐靠窗位置
發著呆
想起過去有你的每一幕
不自覺的輕撫著手中的杯子
飄著我愛聞的味道
是你勾引起往事
是你讓我在迷霧中編夢

昏暗的燈光中
你總是對我微笑
總是安慰著我要堅強
因為我將擁有你的支持
陪伴著我度過
每一個快樂與悲傷

孟章 2008-01-28 10:43:10

浪人咖啡

走進城市的咖啡店
轉角是陌生的領土
促立
熱情與冷漠的徬徨
已迷失方向的指針
該問誰何去何從
隨風飄泊也好
歷盡滄桑也罷
那熱霧升騰的悠閒
只暫時溫暖了飄泊的心
濃郁的香氣迷炫
已阻礙了流浪的足跡
於是
輕輕抖落
外衣的塵土
刻意點了一杯冰冷
與隔夜苦澀的咖啡
請為我裝上寂寞的袋子
我要外帶
到很遠的地方

櫻緋心殘 2008-01-26 18:25:46

主題詩:咖啡主題館


    題目:魔王

       夜色朦朧
       濃香,劃破了幽暗
       
       啜飲一口,溫度
       輻射全身
       驅使我揭開神秘面紗
       進一步,追尋
       另一個香格里拉

       咖啡的魔力,不可思議
       即使刻意遠離
       也會被香氣所吸引

       它的魔爪,已
       伸入心裡
       無情地,摧殘著

 
  主題詩,麻煩了,謝謝! ^_^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