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22:29:12詩友

(重要)紀念詩集【自選詩】貼文整理,即日可貼於本文下

  台北車展美女模特兒,無楚攝影

  為免於詩友們不易找到【個人自選詩】的公告文,整理此文,方便大家可
將個人選到此文下,但相關重要公告與出版授權之說明,請至<(重要)紀念詩
集【個人自選詩】部份,即日起即可貼於本公告文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phne0720/3/1301424998/20080106012147/

  請大家仔細閱讀,謝謝!

                 自在詩友會會長 五陵年少
                   暨 執行長 千朔  敬上

………………………………………………………………………………
主題詩:北風.歸人.過客

AA001-【旅者】文/Ge

風吹散的 何止是髮
那一地零碎的思緒
在腦海
凝聚他鄉的孤寂

往陌生的路
踏下熟悉的足跡
一次次重拾
回憶的爭端

待風又起的時候
無論何方
是啟程
也是歸途

【感言】夢想到了它收獲的時候,便是它最美麗的一刻。

………………………………………………………………………………
主題詩:大海

AA002-【沉睡的鐵達尼】文/貝殼

寧靜的月光
大海的哭泣
波濤洶湧的回憶
喚醒沉睡的鐵達尼
一樣的月光 醉人的記憶
迎著海風 晚霞劃過天際

長髮的飄逸 我依偎在你懷裡
展開雙臂 我要遨遊大海 親吻你
故事唯美的開始 憾動了你我心境
我們的淚滴 從冰山開始……

打翻的結局 拼不回的美麗
你的生命 哭泣的心
就這樣 結束在破碎的鐵達尼
故事僅存的浪漫 劃下殘忍的結局
把你存在無聲的記憶裡

管他歲月的流逝 你的樣子依舊清晰
我們有過的甜蜜 只為你保存在我的記憶
劃下一個句點 讓那鐵達尼的故事
沉睡在無聲的大海裡……

【感言】時間的累積,成就今天的你我,沒有耀眼的成績,卻豐富了曾經。

………………………………………………………………………………
主題詩 : 冬日七行

AA003-【冬.最後一點片段】文/言兼。時空
   
白雪用大提琴奏起了蕭邦的樂曲
好像對我訴說著:你們都要走了

為什麼?北風總不會遲到
為什麼?你們不永遠留下

當那最後一點的滄桑也被候鳥叼走時
我漸漸釋懷,至少我還有那
回憶春天後的滿足。

【感言】我們雖不是一百度的水,我們無法沸騰,但我們依然在蒸發。

………………………………………………………………………………
主題詩:時空交錯,老街情懷

AA004-【老街的茶館沒人喝茶,亦如往昔的黃昏不再黃昏】文/萊姆
   ─九份老街有感

我們的跫音下埋藏時間
寫著歲月的訊息
斑駁的石版路裡
埋藏過往的重量
念舊的影子埋藏
年華的足跡

星火嗆著嗆著咳嗽
被驚醒的夜晚有如黑貓的眼眸
一如失眠的路燈放大瞳孔
探尋年華遺留的痕跡

茶館內有故事重演
沒有客人喝茶
灰色的屋舍蔓延沉靜
窗櫺上有暮色跌倒進來
於是我們吞下黃昏
失眠的路燈卻死去了

【感言】我並不擅長寫詩…只是午夜的那一剎潮濕時常擁抱孤寂…

………………………………………………………………………………
主題詩 :詩敘歷史

AA005-【刺客的血˙焚城千里】文/景翔

擊筑悲歌
迴盪於易水兩岸
水流冰冷
也為之動容
風蕭蕭兮
熱血 一抹便是焚城千里

黑龍席捲過的土地
圖上的山水繪線
正是騰掠的痕跡
掃視的目光得意
卻未曾聽聞
六國血淚鑄成的匕首
嚎哭悲音

於是 冰冷的金屬
 咬進血肉內
刺客的血
 紅成莊嚴宮殿中
唯一花朵
 在歲月洗刷後
成為項姓人
 手中翻騰的火種

【感言】詩的血、骨、肉,詩人總在夜裡不睡

………………………………………………………………………………
主題詩:亭

AA006-【亭。停】文/莫野

如果繼續等待,你回來嗎?
如果走了,你在意嗎?
用十年的光陰打造
有頂。無牆
為點燈等待的歇腳處
好讓暗夜看見微弱的光芒
不是怕迷了路
只想提前付出歡迎的溫暖
卻在瑟瑟冷風裡醒然頓悟
終究,不是家。

調笑的風最喜歡穿梭耳語
窸窣玩弄樑下的空虛
呢喃走也不是,留也無意
就這樣蹀踱了一年又一年
花開;花謝
連時間都絆在這裡不肯離去
凍住一場不化的春雪
執著窺探最後結局
如果走了,你在意嗎?
如果繼續等待,你回來嗎?

不是家,不成歸處。
曾經在此許下諾言的身影
皆、已、空。無

【感言】因為有愛,所以執著。承諾他只一生;承諾寫詩,永恆。

………………………………………………………………………………
主題詩:北風.歸人.過客

AA007-【等歸人的過客】文/森

在思念的眼神中 靜靜地 用雙手盛住你的淚
烙下我的印記 深深地 往心底深處刻去

風輕花落 漫舞的思緒飄揚空中
冷清蕭瑟 揮手別離 身影散去

說聲再見 道聲離別 用眼神送行
一步看 二步望 不捨分別

寂寞與孤獨反覆糾纏 在黑暗不明的道路上為你指著那光芒
若是我們都有能再歸來的那一日 我願意忍受 沉浸在心痛

如果沒辦法能夠有再次相聚的機會
我願等千年輪迴 也一定 只為見你一面

搖搖晃晃 抖落一身的百年孤寂
徬徨迷惘 在私語中 唸你姓名

用我的心 用我的淚 將你喚回
再次地 反復地 等待著你

靜寂與不安層層堆疊 在你去和你歸的迷途中開出一條道路
等上千年的你以為終是我的歸人 沒想到這世還是彼此的過客

【感言】進到美好園地所看到的,我在這裡是過客也是歸人。

………………………………………………………………………………
主題詩:亭

AA008-【亭中繫念】文/冬歡

葉下一點餘慌
感到歲月遺留在心頭
淺淺蔓延……
扛起裂痕中,那片風光明媚的地
而轉向亭裡語意翩翩的妳

傘下二點露水
斑駁的鬢角,許下些微沉默往事
烏鴉剩下細細呻吟
不是遺忘,徐徐飲盡記憶裡醉人的迷茫
笑了不再見……

臉下三點淚光
涼亭中,妳那抹淡容
懷著一把落日餘暉
而相遇,在亭中長廊……
我記憶著

【感言】我依然在翻閱,屬於詩的歷史和歲月裡游走的詩人……

………………………………………………………………………………
主題詩:路

AA009-【相伴】文/seaside

那一夜咖啡 為你煮開
那一天夜色 為你照亮
那一天晨曦 終究回歸
當心不再悲傷 人漸遠
是再多言語 無法去想像
帶著心一起去旅行 這一刻
我不會再放你一個人
你不再是孤單 不再是寂寞
再遠的路 一個人走 是悲傷
但多了一個 陪你的人 就再也不冷
心 我們該遠離了不是嗎
心 你的悲傷 我都知
但是 當夜色漸漸天明
該哭過的 該放手的 無需去想像
不是我刻意為了你
只是你的孤單 與我相似
請容我與你一起同行
或許悲傷不再是悲傷
第一段旅程 就到你最喜歡的海邊吧

【感想】這一年裡有詩友們的相伴,我心不在孤獨,這將是永遠的回憶。

………………………………………………………………………………
主題詩: 難得糊塗

AA010-【不知】文/莫虹

一杯酒
道破長盡
一輪月
照耀比翼
人生本只含一回
又何須太多計較
夢本有三兩斤重
又何須月照事實
樹下
停下
堅持擁有太多
也只得失去多
亭下
豎下
立起的刀光
為誰而亮起
當雨滴落下時
又是誰要遠走
悲傷
無奈
無濟於事
只好
緩緩轉身
當作
難得糊塗……

【感言】感謝大家一起磨練,期待新的一年會更進一步!

………………………………………………………………………………
主題詩:詩敘歷史

AA011-【漢妃】文/A Lin

漢宮
無人聽聞究竟幾年
我是空谷中的幽蘭
心是傲骨交纏
難道該向那隨手揮畫幾筆
低頭?

出塞後
就只一片孤寂荒漠
狂風、塵土、枯草
開始蔓延
驀然回首

關外
也許能吞噬我回家的路
卻不能嚥下我的驕傲

雁兒
停下是否因我的哀愁
不要躲藏草叢
看清楚阿
我的面容
定要將我的思歸
訴說

懷中琵琶
震天?
不!
只一片倔強纏綿
聽見了嗎?

與我來自同一個地方的聲聲
淒悲
響遍大漠
傳頌
我的傲

【感言】我發現:詩友們能看見平凡中的不平凡,寫出現在我寫不出的思謬。

………………………………………………………………………………
主題詩:仙人掌

AA012-【仙人掌花的溫柔】文/圓心

衝突
不是蘆荻喝水的地方
卻像孤鳥低泣的極地

對峙
縱容風沙狂亂的湮沒情感
冷漠的背脊隨時針鋒相對

即使
曠野黃昏向晚的彩霞
也不能渲染
鴻溝過於低迷的深藍

那一夜的大雨過後
我竟,慢慢地,慢慢地
越過仙人掌花的溫柔
隱約,看見妳的真心

【感言】再忙,也要撥空和自在詩友會的好友分享感動……

………………………………………………………………………………
主題詩:油桐花

AA013-【油桐花組曲】文/孤雁

愁思的五月
滿地凋落的油桐花
雪白的外殼
隱藏冰冷的心

漫步枯黃的花朵上
凋零的花瓣
宛如妳臨別的臉龐
烙印在情懷的思緒裡

一片花瓣,一絲思念
愁絲的季節
底下藏不住思念
心思飛向內心深刻的回憶

陽光初現
灑落在山坡的小徑
挑起滿腔熱情似如血
遙想夢中事
寸步難行卻不知

哪反射的白光
使我無法睜開雙眼
迷失的方向
只能靠著淡淡的花香
引領盲目的我,邁向盛開的花季

思緒
蛻變成雪白色的花
每朵皆是愛的情懷

若在夢中相遇
我的心
將化作油桐花在為妳盛開

【感言】活在當下,自在生活。

………………………………………………………………………………
主題詩:小詩練習

AA014-【小詩練習】文/蒼藍之潮

<詩人>
 囫圇吞的是
 信手塗墨思殘骸
 洩出句千萬

<秘密>
 「佛曰不可說」
 松下童子作此道
 否言驅刺密

<記憶>
 憶有千萬重
 在我的秤盤磅量
 似乎又成空

<空間>
 「留一點給他」
 於是放鬆褲帶頭
 五臟廟建醮

<7>
 鄰家水果盤
 破天狂笑聲捲來
 就因七七七

【感言】感心、自在,願天地萬物皆能入思,精練成一首首的歌謠。

………………………………………………………………………………
主題:擁抱

AA015-【輕舞海波】 文/SoL

微風吹來潮汐的呢喃
規律地起伏
岸邊繫滿一層又一層荷葉邊
倏忽即逝,而後
回朔漫漫一串花藤
 
裸足輕踏
豔陽金黃的餘燼
燙得,我們擁抱大海
          
海鷗滑翔而下,銜起一尾跳動的純真
振翅劃破藍色寧靜
緩緩下沉    
讓海波一陣陣沁入耳中
          
沉浸在綠波中
陽光折射成極光般的柔裙,
嫵媚地擺動
順著洋流,我們髮絲似水草相織
輕輕擁抱,
心渲染成珊瑚般地緋紅

【感言】漂蕩人海尋一歸宿--吟風,詠月,自在情。

………………………………………………………………………………
主題:冬日七行

AA016-【冬泣‧雪紗娘之錯愛】文/輕舞飛揚
 
輕輕舞動飄搖,獨自 
  婆娑雪舞寒霜,低語

身穿白衣嫁紗,為你跳一支雪紗舞  
  婀娜多姿嬌媚,請記住我的美
只為見你一面,那金色光耀的容顏
  舞盡雪瓣飄零
化下一地的淚

【感言】加入自在詩友會的這些日子裏……以詩會友的文字饗宴是一種讓心自在的心靈感動。(修改)
………………………………………………………………………………
主題:秋潮

AA017-【殘……】文/灰

楓紅的那年
我們剛道別
紫晶刻下的永遠
仍敵不了歲月

花落的今天
禿鷹仍盤旋
殘喘綿延的思念
逃不過嗅覺

那等待的誰
窸窣落葉正翩翩
泯滅的後悔
枯坐長夜枕難眠

那盼望著誰
蕭颯低語愁紛飛
泛黃的真切
渲染荒煙心沉醉
 
【感言】徜徉文海,自在揮筆;感動,是最珍貴的收穫……

………………………………………………………………………………
主題:秋潮

AA018-【秋潮】文/漾

春天的歌聲停止了
夏天悄悄的將自己燃燒殆盡
我們不顧一切的往前奔跑
一定要路過秋天嗎?
那個掛滿思念的路口

你寫的那首詩
還塵封在我的心事
隨著季節交替泛黃了字跡
窗外,早己灑了一地的嘆息
我偷偷夾了一葉
也許……有一天你會發現
藏在詩句中的秋楓
一片片為你而紅

【感言】藉由不同的主題,做良性的交流以及腦裡激盪,詩友會很棒!

………………………………………………………………………………
主題詩:糊塗‧難得

AA019-【模糊的糊塗】文/XX檸*

尋尋覓覓 找尋所追求的感覺
得到了 而心也對了
卻漸漸的發覺 只是
一廂情願

在愛情裡盲目 糊裡糊塗過了一生
以為自己得到了永遠
卻在通往永遠的路途中
敗了一地的風雪

失失去去失失 遺恨千年
尋個夢 千年之戀
模糊的愛 模糊的痛

終究 模糊
依然只是那不眠的糊塗

【感言】在失去的剎那間,還是放棄不了……

………………………………………………………………………………
主題詩:亭

AA020-【停,在悸動的扉頁】 文/織寂(戀羽)

凋零的殘葉迴旋起舞
溫暖的圍巾織出情意
清晰身影
緩緩烙印站亭

一段漾滿澎湃的陪伴
你右轉我左轉
每天不經意的巧遇
只為續寫你我的扉頁

再見羞澀的春風
輝映荒蕪的亭簷

夕陽映照的微光中
我看見
那年盛夏
最初的悸動
在 站亭

【感言】漫遊詩鄉隨性揮灑,在這,心找到一份自在的感動

………………………………………………………………………………
主題詩:寂莫收容所

AA021-【遍留獨身】  文/筠月

鴻雁姍來,心潭沉埋,一曲難盡情難圓。
花墜恨薄悻,殘葉零丁。
寒月黯兮溢霜愁,悲涼千喚。
波粼粼,月斑白頭,華鬢偎眸。

醉、醉! 且進一杯,萬壺空肚瘦,情緣剪離。
亙古詩筆伴,誰獨留無?
迎風勁摧似漠,腸斷心絕。
今朝夕,行山遊水,遍留獨身。


【感言】橫豎一筆,灑墨詩郷。溫暖、不拘束、大家的汗水,共同努力的天地。

………………………………………………………………………………
主題詩:秋潮

AA022-【詩美思之12-秋光】  文/斷章

清晨披上灰色掩飾偽裝
在天空劃下絲絲線條
掉落窗上 點點 滴滴 輕輕 跳跳
你來了如此莫名 我曲綣著身體 尋暖

葉子點綴街道
窮盡最後的力量 仍是飄蕩
旅人遠行流浪異鄉
情人兩地相思 十指盡彈
天上人間 聚散無常
你來了如此莫名 我思量著生活 尋夢

深夜蟬鳴融化你的心
看見那個看不見的人
進行一場對話 詩與思
記起被遺忘的思 成就詩
你來了如此莫名 我審視著自我 尋失

隔著鐵窗望月
顯得隔外曖昧
明亮的約束是局限的穿透
季節的循環是自由的節奏
你來了如此莫名 我笑看著人生 尋光

註:秋天的光應該是什麼?我思索著,暫以簡單的詩句來表達.

感言:自在的詩情,讓秋天的光閃亮日常生活。

………………………………………………………………………………
主題詩:冬日七行

AA023-【黃石磚上的花瓣雨】  文/朵朵

陽光透過葉子的包圍輕輕地撒了下來
把紫紅的花兒上一層淡淡的薄紗
我走在淺黃石磚板上,牽著妳的手
數著細細碎碎的陽光影子
調皮的冬風揚起一陣花瓣雨
深深淺淺的紫紅映在妳的髮間
我是這樣地迷戀著妳的美

【感言】生命是詩的藍本,每一句詩都是一段生命的感觸。

………………………………………………………………………………

主題詩:殘秋 

AA024-【殘秋】  文/獨雨

楓,落下了思念
是否 會讓你想起那段幸福?

雨,滴下了眷戀
是否,能讓我憶起那段過去?

時間讓誰放了誰自由?

最後
一片的楓葉,飄落在手 
            
心愁   
一句話,讓心刺痛許久

雨下過,風吹過
我將思念遺留
再見了   秋

【感言】心自在,輕灑對詩的愛戀,愛上詩的樂園。

………………………………………………………………………………
主題詩:小詩練習 

AA025-【小詩練習】  文/一個人

【詩人】

一頭栽進
無邊無際的想像力
含苞
  待放

【秘密】
只有妳
只有我

沒有他

【記憶】

藏在過去
心中最深處的一塊



【空間】

繞耳
旋律
伴我欣賞一個人的寧靜

【七】

七月七日晴

【感言】恣意揮灑文字,毫無拘束的天地。

………………………………………………………………………………
主題:時空交錯,老街情懷

AA026-【褪色的你】  文/櫻緋心殘
       
打開扉頁
懷念的老街
似夢幻滅

翻開彩頁
翩舞的蝴蝶
如心碎裂

穿越
遙遠時空 告離老街

凋謝
櫻瓣紛落 飄蕩不絕

破滅
褪色的你 否決一切

心膽怯.....
時光流逝往事別
千喚不回愁滿夜

【感言】自在飄逸,柔和園地,每一天都很美麗。

………………………………………………………………………………
主題:小詩練習

AA027-【小詩練習】  文/奧妙十

【詩人】

凍風,冰雨,落葉
詩人蕭條結住筆尖蒼涼
春神,花齊,雲飛
詩人以草本滋養青墨芬

把風雨葉留給以後的以後
折春花雲攀給來年的來年

詩人重拾天地對仗平仄任它虛奇幻無

【秘密】

偷了一瓢私釀的蜜
沿滴在杏桃上
出牆紅

到了嘴邊,膩
甜甜地未擦乾

【記憶】

完好地保存
封住
埋在法老的陵塔,金字
隨玉璽蓋章

忍痛葬下詩骸之憶記,釘骨
一鋼一鑿堅固地沒有機會被打開

【空間】

在空破之間
吸盡能量,巨大
以水母的護體,一蹴
在漠沙裡幾步越穿

黃石礫經過真勁流轉成沙
在淚裡流下
同死海鹹的綠洲

【七】

幸運降臨壩子
水果穿插在酒瓶飛揚
拉下
就賭這次

不管三七二十一

【感言】首次嘗試短詩,開啟了另一種書寫方式,對於小詩的延伸度。

………………………………………………………………………………
主題:小詩練習

AA028-【小詩練習五帖】  文/泊樓

【詩人】

我們不拔劍
世間是否便沒有正義?

我們不親吻
人間是否便沒有愛情?

那麼,該如何映亮
綻放的芬芳?

你說,點火吧
黑夜需要光明


【秘密】

幽谷的百合
濕漉暗夜的靜默

呼吸著晨光
露珠盛開的芬芳


【記憶】

一天 傾訴 日記
一年 哭笑 站起

十年 生死 歸家
百年 興亡 國家 

千年 文紙 歷史
萬年 洞穴 化石

億年 星球 演化
兆年 宇宙 爆炸

有窮 時空 數字
無涯 輪迴 萬法


【空間】

空        間
空杯      唇間 
空枕頭    臥房間
空白扉頁  字裡行間   
空谷底回音迴盪腦海間


【7】

 詩中之數字
 心   海    
     是
    妙
    思
    唯
    智
    慧
    能
    知


【感言】意海無量,言僅一瓢;然一瓢中,亦飲盡江河湖海,三千大千宇宙。

………………………………………………………………………………
主題詩:黃昏

AA029-【夕照飄柳】  文/Pen Knight

遠山霞紅襯映水斜陽
近松鳥歸爭鳴樹梢上
黃昏晚聞寺鼓暮敲響
夕風柳飄萬千相思盪

【感言】自在詩友會的一員,將一個天涯旅遊過客心情用小詩分享。

………………………………………………………………………………
主題詩:小詩練習

AA030-【小詩練習】  文/momo

<詩人>

虛懷自若,一瓢飲
千秋萬世,莫問愁
笑談世間風雨幾時休

花櫺月映影雙單
古意同歡杯空滿
一舟醞釀一舟過
一夜停泊一夜流
擺渡金波玉液醉
滴盡相思滿溢喉

<秘密>




秘,密

<記憶>

曾有共同點,捨不得磨滅
悄悄在心裡,如維繫飛颺遠到看不見風箏的那條線

以為我們是自由雙圓,一同滾動往前
以為我們是同心一圈,矛盾掙扎保護色褪盡的不安全

下陷後的情感,思念如海
徜佯眼淚,無法濕潤釋懷
我用默言換成雙足卻無法靠岸
人魚等在石臺雙眼望穿身軀枯乾

<空間>

想隨你一同遠行,雙腳卻埋在泥底
該原地佇立,遠遠欣賞你
任歲月流逝,期待雙目再度交接的可能性
還是讓你現在把我摘下
隨你而去

然而,我的生命將迅速枯竭蒸發
只留存我最美的形影
在我最盛開的時刻,陪伴過你

<七>

我只能展翅堆疊在這裡
願成為你腳下的一隻鵲
幻化成無數個祝福
拼湊成一拱橋
好讓你
成為傳說中的佳話
踏著我的頭頂的
那對痴情相會的牛郎與織女

【感言】沉浸在詩的境界裡,我遇見在佛前求了五百年的你……

………………………………………………………………………………
主題詩:老街情懷

AA031-【莫名喚醒】  文/jong

老舍客棧舊遊時,街旁楊柳綻新枝。
情深瞰月惆帳處,懷古春風盡矣遲。

拆街老
殘跡瓦礫思情愁
胡弦拉音幽古厝
笛聲嗩吶響
莫名舍院
徘徊舊

建高廈
磚硬混泥強鋼構
霓虹櫥窗黃金色
提琴譜樂章
交錯命運
難取捨

老者踏板底的歲月
延續轉了傳承

【感言】志同道合因緣聚,新舊詩學薪火傳。
………………………………………………………………………………
主題詩:詩敘歷史<值星詩友個人選詩>

【對鏡】  文/千朔

你以仰望歷史的眼光看我
宛如一本透明書
卸過粧的鏡裡
就養了幾尾金魚
歲月漸漸地肥大搖擺的尾巴
才發現
三寸金蓮前世今生的錯誤

我勾起一只繡花鞋走過長巷
長安街的繁華喚了新名
那是飛簾將軍掀起巫山雲雨
以西王母的豹容
粉粧了漢王的長生夢
夢裡你就唱著
九個太陽
將我銀翼之光射往
不再氣宇軒昂的大丈夫

我是誰又我不是誰
精美名片上的頭銜,只是
一堆過往的專業名詞
磨蹭著逃逃遁遁地書寫
你在回首的晨曦中
不意望見微光在鏡裡地問候
想起我,曾經
馱負過崢嶸與滄桑的腳步

【感言】走過僕僕風塵的一年,字跡的抒寫拓印成一本美好記憶!

………………………………………………………………………………
主題詩:情緣<值星詩友個人選詩>

【活結】  文/山戎

模糊的記憶裡,淚溼面龐
是內心裡隱隱的傷痛
溫柔的笑容
是內心裡深藏的甜蜜
在夢裡,遇見
是夢境填補現實的空虛

凝視著水中倒影
與回音對話
仰望晴空飄過的浮雲
空氣正在笑我
太癡情,愛太傻

告訴自己既然已成事實
就開心面對
複雜化了的忽略
以為綁死的繩結,輕輕一拉
往往只是個活結

【感言】描繪內心感動,寫下糾纏記憶。
    鑲嵌一幅詩畫,於自在天地裡。

………………………………………………………………………………
主題詩:亭<值星詩友個人選詩>
【亭】  樂穎

乘著亭裡的繁華夢
走過浮世幾回
有人,正款款望著

一段更迭
便以這般眼神沉靜留駐
有人欲向那方
身影依稀,仍矇矓亭內

冬雪方結,很快便即將融
春花猶原待放
很快也將互訴離分

當一段更迭
遇上一分際遇
那遠自千里而來
故事的序章
勢必沾染滄桑

乘著亭裡的繁華夢
懷思漸漸飄遠
有人,在對岸的亭裡望著…

 註:第一次值星的詩,跨2007的詩。

【感言】舀一瓢自在,灑滿紙片的每個角落,輕飄成詩海裡那片浮雲。

………………………………………………………………………………

主題詩:八月桂花香<值星詩友個人選詩>
【團圓】 文/藏龍

金烏為妳背起行囊
遺留呵護的餘光

潮汐因妳起伏不定
演奏澎湃的音浪

灑滿珍珠的黑天鵝絨
襯托妳柔和的嫵媚
桂花也為妳釀醡濃郁的香醇

今夜的妳 不再羞赧
幽雅地展現
最圓滿 最璀璨的笑容

遠方的海面
漂泊的輕舟翦風疾行
載滿沉重的鄉愁
划向那殷切守候的渡口

盼過多少陰晴圓缺
斑駁多少流金歲月

為詠讚妳皎潔相映

人間
點燃盞盞

團圓的楓火


感言:懂得珍惜便是減少遺憾的不二法門,願世上的人們珍惜團圓

………………………………………………………………………………

A0018主題詩:讀情詩寫情話<值星詩友個人選詩>

【一朵蜜意】  文/映彤

我是遙遠天際的
一朵雲絮
隨風
來了又去
別說
聚散無踪無影

像一陣花香
來了又去
從不出口的
蜜意
留在你的衣襟
一生也不曾
離去

【感言】:詩是心靈的出口,感謝這片詩馨美好的天地!
朵朵 2008-01-27 15:51:33

主題詩:冬日七行

AA023-【黃石磚上的花瓣雨】  文/朵朵

陽光透過葉子的包圍輕輕地撒了下來
把紫紅的花兒上一層淡淡的薄紗
我走在淺黃石磚板上,牽著妳的手
數著細細碎碎的陽光影子
調皮的冬風揚起一陣花瓣雨
深深淺淺的紫紅映在妳的髮間
我是這樣地迷戀著妳的美

【感言】待補

感言:生命是詩的藍本,每一句詩都是一段生命的感觸。

綠苿 2008-01-24 17:16:07

看了千朔大大的講解綠苿才了解原來詩是這樣子的丫,可能是因為綠苿不太了解吧..總覺得朵朵的詩我看得懂,原來是因為朵朵的詩都偏向說明式的寫法,可以讓看詩的我一看就能把畫面表現在腦中.
說真的詩友會的大部份人的詩都好深..看不懂耶~
腦中的畫面也連不上來.所以綠苿都偏愛朵朵的作品,結果原來是綠苿自己不好..慚愧說XD...

SoL 2008-01-23 18:52:04

精選詩與個人選詩重複了!
那可以改選<輕舞海波>嗎?

主題:擁抱

【輕舞海波】

微風吹來潮汐的呢喃
規律地起伏
岸邊繫滿一層又一層荷葉邊
倏忽即逝,而後
回朔漫漫一串花藤
 
裸足輕踏
豔陽金黃的餘燼
燙得,我們擁抱大海
          
海鷗滑翔而下,銜起一尾跳動的純真
振翅劃破藍色寧靜
緩緩下沉    
讓海波一陣陣沁入耳中
          
沉浸在綠波中
陽光折射成極光般的柔裙,
嫵媚地擺動
順著洋流,我們髮絲似水草相織
輕輕擁抱,
心渲染成珊瑚般地緋紅

至於感言就用原來的吧!
麻煩千朔特地來告知
感激不盡^^

道聲晚安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