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11:36:07詩友

讓回憶轉動  文/長河

黃蛺蝶,無楚攝影

     ●1月6日(日)~1月12日(六)
     ●值 星 官:千朔
     ●訂定主題:忘記‧回憶

     【讓回憶轉動】

      我還存留著妳遺留的那封信,我還存留著妳遺忘的那夢境,
      是否曾在回憶的唱盤子裡,妳旋轉著身軀,旋轉著我。
      還旋轉著憂愁,苦悶中作得幾番陳夢?

      以老舊的香氣,是多久前甜與痛的裂痕和回憶?
      布料歲月催人,那翩翩舞蝶早遠去。
      夕陽依是燦爛,繁花仍舊盛開,問哪時光陰曾否停止流轉?
      否則我怎還能如此溺愛,溺愛那不該存在的存在。

      是否,在回憶的唱盤播放的時候,那光陰曾幾秒停留,
      才發現妳還記得,還淚流著,我沒存留著妳遺留的信,
      我還存留著妳未曾忘記的那一場夢境。

 
詩友 2008-01-11 20:09:26

長河晚安

千朔讀了你最近的詩作
風格有略為改變哦

千朔在此提供一點點小小個人的看法
詩的抒寫,能夠描景寫物,但最好的方式
是點景而生物

也就是說,文字的陳述過中
除了以說明的方法來寫
也可以用意點象
以象造境
就像拍電影一樣
讓攝影機帶著讀者的眼睛
自行想像這一場美的饗宴

小小想法,與你分享
也提供你參考看看
千朔問候一聲晚安好

還有,提醒一下
你在會議室那兒還有精選詩要投選
不要忘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