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22:29:49詩友

那夜曾經的闌珊 文/蔡子逸

(不貼圖)

  ●1月6日(日)~1月12日(六)
  ●值 星 官:千朔
  ●訂定主題:忘記‧回憶



我就在今晚
立於屋外的仰望
寒月矇矓就如那夜
那夜的窗帷下黯淡的光線
是不是此時找尋的明燈
我必得探究
除了月光
所有的照明都是偽裝
偽裝成辭不達意的字句
那夜之後
還能不能湊成一首詩
在天河編造
以星點為漣漪
展擴這冥冥的空間

那夜曾經的闌珊
就讓在我杵在屋外
縱然明暗不定
仍有一絲絲
穿越視覺的火炬
來自小宇宙的深處

照著我曾經成篇的回憶
現又一張張的撕去
那是火炬維持亮度的依據
一把火,卻也冷冷的
暖不了地上的影子

而深夜
屋內的人是不眠的嗎?
呼嘯的回應
吹不熄夜的嘆息
詩友 2008-01-10 18:50:17

子逸晚安

 一直覺得子逸的詩
 帶著邏輯的理性
 又帶點男性的柔情
 在這首詩上也是可見這樣的寫作特色
 如第三段所寫的:
  照著我曾經成篇的回憶
  現又一張張的撕去
  那是火炬維持亮度的依據

是點亮的光,也是毀滅的光
這種意象的表現
也令人頗覺玩味

另外,謝謝子逸
在千朔這段忙著考試的日子
幫忙很多事,也煩心很多事情
千朔在此問候一聲晚安好
也再說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