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6 06:35:52靜謐的湛藍

我家史丹利{之一}

認識Stanley轉眼已經12個年頭
從大一青澀的慘綠玉面少年 到現在這個我趣稱「肉圓臉、企鵝身」的小豬老公
我家史丹利讓我天天都過著如Maruko漫畫般的日子
好笑的 異想天開的 幼稚的 浪漫的 貼心的……

雖然我們認識好幾年了
在台灣時 總因為兩人學校不同、當兵以及上班分隔等因素
我們的生活交集總不是這麼深
一切就在我2002年過完生日 決定放下一切為愛往前飛之後
陸續發現 這位史丹利真是個奇葩 真是讓我常保年輕快樂的靈丹呀
在他面前 我總是很輕鬆 很自在 很隨性……

史丹利先生目前的正式學名是 MIT語言學博士生
他是我少數認識從出生至今永遠都在唸書的異類
更難得的是 他還真的愛唸書呢!
記得 以前他住新竹跑到台北找我時
每次約會他永遠會去找另外兩個小老婆:師大路泰安圖書以及台大對面的明目書舍
當他流連在這兩間匪書店時 師大夜市以及公館的誠品 就變成我消磨時間的新歡

一同到了美國之後 因為兩個人每天24小時就這樣大眼瞪小眼
也讓我從新發現我家史丹利更多有趣的一面
跟一般朋友記憶中 害羞內向 外表冰冷 眉頭深鎖的他大大不同….
今天 我先說一點點囉~

@怪癖集錦
1.酷愛摸耳朵
不僅愛摸自己的 也愛摸別人的耳朵
只要他的手指不在打電腦或在吃東西
他就在 摸自己的耳朵
除了不敢染指荳蔻少女之外
路上「垂手可得」的小娃娃耳朵 都已經在他蒐羅的「摸耳朵評比表」中
看看上面的照片 史丹利摸耳的嗜好從小就有
照片中遭到染指的 便是無辜的小龍弟弟
(呵呵 依據出生生肖 史丹利在家的小名就是「小虎」喔!)

2.酷愛刺槍
我想 大概是他服役時太輕鬆了
身為福利社社長的他 當兵時並沒有太多刺槍的機會
所以呢 退伍之後 他超愛刺槍
而我的手 就變成他的步槍

他最常強迫我配合跟他玩的遊戲就是 刺槍
「君~ 來把手伸直」
嗯~ 我的手掌變成是他的刺刀 手臂變成槍桿
我們在很多地方旅遊 每到一處 他就會要求
「君,來~ 我們來巴黎第一刺」
於是 他雙手抓起我的右手
手掌必須伸直 朝向前方
手臂隨著這位步兵的操控 向左前方45度突刺

陸陸續續
我們完成了巴黎第一刺 紐約第一刺 尼加拉瀑布第一刺 雅典第一刺……
這個遊戲 他好像從退伍至今 都沒有玩膩

終於有一天 他打開櫥櫃 發現我們在Harvard買的長傘
一個比我的手更像槍桿的替代品
於是 他終於 有把像樣的槍了
但是 我的手 還是最能夠機動配合他的槍
不用保養 不用上膛 不需要向州政府登記
更重要的是 隨身攜帶 隨時可用 :)

3.說說話與搖搖頭
史丹利先生雖然尚未完成學業 成為一個偉大的學者
但是從我大一認識他至今 他總是隨時隨刻、不由自主地跟學者一樣
「自己跟自己說話 再搖一搖頭」

在家裡是 上課是 坐車如此 等車如此 運動這般
總之 就是無時無刻的自己跟自己說話&搖搖頭
對於這個不同於常人的的奇景
我的反應已經從一開始的嚇到 震驚 到習以為常囉

更好玩的是 他在政大唸過三年的阿拉伯文
又自修過韓文 日文 西班牙文 客家話
還跑到中國的松潘高原研究已經瀕臨絕種的嘉戎語
(正是我所謂的「熊貓話」)
所以他多的是我聽不懂的語料可以使用
再加上我們的專業領域差距太遠
所以呢 基本上他在「說說話&搖搖頭」的時候
我鮮少有機會聽得懂~~

這位先生的說話語法也是一絕
史丹利說話沒有主詞 常常也沒有動詞
這對在美加補習班認真上文法課 必須遵守「S+V」的我
常常不知道他在說啥......

但是 誰叫他是未來的語言學家呢!
跟他24小時「溝通語言」 可真是非常人能為也~~

先分享到這 下次有機會再來分享囉

ps.幫史丹利打個廣告 他的網站
http://web.mit.edu/ffhsieh/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