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4 23:05:10靜謐的湛藍

紅蘿蔔恩仇記

因為我有一對明顯的兔寶寶牙
雖然並非肖兔
但自小家人給我的暱稱 總不脫「小兔」、「寶寶」、「兔兔」...
於是 我也順應自然的超愛喝紅蘿蔔汁的

話說最近 我看著電視上Tony Chef精彩絕倫的demo表演之後
便在eBay上搶標了一台霹靂無敵Ultimate Chopper & Blender
之後 便超愛在家裡打各式各樣的果汁 盡享大自然的鮮美

星期六下午 我到了Boston著名的Hay Market假日市集
以US$2買了8磅重的紅蔔蔔
嗯~ 至少有30支紅蘿蔔要陪我渡過週末~
抱著沈甸甸的紅蘿蔔們 我這隻小兔便在腦中愉快盤算著
該怎樣好好運用這堆物超所值的傢伙 讓我的生活更加美味

哈哈 一回到家 二話不說
先鮮榨了2000cc左右的紅蔔蘿汁 變出了營養美味的新鮮蜂蜜紅蘿蔔汁
再來想到 對喔! 冰凍庫中還有我剛買的冷凍海鮮什錦
那我就看著食譜 做一盤美味可口的「彩燴三鮮」吧!

為了求視覺上的好看
於是呢! 我想到切些紅蔔蔔片來增加整體視覺的美觀 增添畫龍點睛之效……
我就拿起削片工具 賣力的一片一片削著紅蘿蔔
唉呀! 問題就來啦~ 我太「賣力」啦!
一個手滑 剩下的小小紅蔔蔔塊 滾出了我的右手掌 直奔水槽
而我可愛的右小指 又自告奮勇迎向亮晶晶的刀鋒
成了小紅蔔蔔塊的替身

剎時 我看著約三分之二的右小指側 被我整片削掉 汨汨淌血 深可見筋….
天啊! 長那麼大 我都沒見過自己流那麼多血

鎮定地抽起數張kitchen towel 包紮起依舊不斷「噴血」的右小指
這可是我環顧四周 最隨手所得
在理性判斷之下覺得最衛生、最吸水、最不會沾黏傷口的First Aid素材
腦中立即閃起 國中健康教育老師的疾呼:「傷口要在心臟以上」的叮嚀
再用剩下的半隻左手
(右手算是暫時殘廢 而另外半隻左手要當右手的「保鏢」咩!)
青青菜菜套上雪衣 踩上便鞋
在下雪天中 衝去離宿舍約3分鐘路程的medical center

媽呀! 我掛的可是Urgent Careㄟ
怎麼看病的效率一點都不緊急呢??????
我攤在沙發上 讓護士檢視著我止血的方式是否正確
於是呢………我在下雪天 穿著薄薄的家居褲
沒力的捧著依舊止不住血的右小指 坐在急診室的待診區
等等等等等………….
整 整 等 了 一 個 小 時 又 三 十 分 鐘
耳邊才終於響起我的叫號......

媽呀! 不禁想起寶島的萬般美好
臺灣的健保多麼物美價廉又迅速有效率呀! (怪不得紐約時報大肆讚揚….)
我在這邊 這個偉大的美國 一年付了將近快20萬新台幣的保險費
在我難得覺得萬般不舒服
終於有了「拋頭顱、灑熱血」要賺回一點保險費的機會
居然 如此難熬………………..

好吧 終於得以進入醫療室啦!
看在帥帥又親切的華裔醫生的面子上
經過100分鐘糾結一丸的心情 暫時得以舒緩
但是 但是 但是…………
帥醫生居然看看我的傷口說
要縫喔 要打麻醉藥喔 還要再補一針破傷風針
媽媽咪呀
本小姐我可從來沒有受傷縫針過
除了拔智齒 沒有打過麻藥
國中之後 也沒有打過針啦!!!
今晚 拜那些偉大的紅蔔蔔之賜 我可締造了許多生命中的第一次

醫生熟練的在我手掌側上了兩針麻藥
扳開了我依舊血流不止的傷口 (超級讓我做惡夢的畫面)
這時 其實已經有一股想吐的噁心感 從我的胃中已經衝到口邊
我還是得故做鎮定的保持淑女形象
希望能夠激起醫生一點點憐香惜玉的心情
不要再粗暴地對我可憐的傷口用力啦~~

耳邊卻響起帥哥醫生的宣告 「傷口太大喔 縫不起來 今天我只能替你止血」
挖勒~~
不縫針喔! 這兩針麻醉藥白打囉~~ (好吧!當我來賺回保險費的吧!)
我已經躺在急診室病床上 就著麻醉藥的局部昏迷
隨便醫生進行止血 包紮 打針的標準程序
因為傷口不能縫合 後續復健比較麻煩
為了早日重現我的纖纖玉手
今天呀 我的英文全部聽得懂啦
這算不算是「時勢造英雌」啊!

吼~ 回家 我要把剩下的紅蘿蔔
全部榨成汁
這一次 我要用機器榨汁

{後記}小妹對我受傷的評語是:遭到紅蘿蔔反噬的可憐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