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1 19:00:23羽夜

相守(上)

夜心,雖然我們今生不能相守。
但是,來生,來來生,下輩子,下下輩子,我們,會永遠在一起,永遠在一起,永遠,永遠,永遠……………
又是這一個夢。
不知從何開始,每每到了月圓之夜,總會夢到它。
對於夢中的男子,只有模糊。
夢中,我跟他間,有團好深,好深的雲霧,阻擋在中間。
我只能依稀聽到他的話,以及他削瘦的身軀。
對於夢中的他,所稱的人,是誰?
是我嗎?
而他跟我,又是怎樣的關係呢?
哈!真傻!
我自個兒在這想半天,也想不出個頭緒來,別想了吧!
坐起身,披上外衣,不再想這個夢。
走向窗前,月,一樣的圓,淡淡的月光,一絲絲的,灑進檀木的窗內,分外悽涼。
一陣冷風襲來,刺骨。
拉緊外衣,想著是否該繼續入睡。
想想,還是睡吧!
免得明天小翠看到我精神不濟的樣子,又去跟娘親通風報信,到時,苦的又是自己了。
睡吧!
天亮了,清早的鳥兒,精神飽滿的歌唱著。
小翠按時進來,替我梳洗。
「小姐,你昨兒個晚上,是不是又沒睡好啊?」小翠突然的說了這句話。
「如何說呢?」裝傻。
「小翠服侍小姐多少年了?從小姐五歲時就在了,每每看你月圓之夜後,都會精神不濟,久了,就知道了。」小翠了解我似的說。
「那你是不是又打算讓你親愛的小姐受苦啊?」意指她去跟娘親通風報信。
「那是當然!這小翠可是為了小姐好。」義正嚴詞。
「真是謝謝你的好意,不過,我今天打算去街上逛逛,沒空跟娘親捉迷藏。如果你打算去跟娘親告密,我就趁你告密的時間,溜出去了。」說完,轉頭看著小翠,繼續說:「你小翠小姐意下如何呢?」
「小姐既然不想告訴夫人,小翠自然是站在小姐這國的。」馬上見風轉舵。
「那很好!咱們換好衣服,快快出門吧!我可不想像上次那樣,給爹抓得正著。」想起上次被罰抄寫金剛經,整整一個月出不了房門,手也酸痛不已,這麼苦的事,決不要再經歷了。
待小翠與我換好裝,就重操舊業,出門去也。
啊!熱鬧的大街。
有賣豆腐花的,糖葫蘆的,小東西的………。
雖然熱鬧的街上,總是夾雜著不好聞的氣味,不過,這可以讓我感受到,人,是活生生的活著。
升斗小民每天辛勤的工作,晚上收攤回家,與摯愛的妻兒一同用晚飯。
這種平凡的幸福,我很嚮往。
就在我恍神之際,撞到人了。
撞進了一副偉岸的胸膛,成熟男子的氣息,立刻包圍了我。
那是著迷,令人沉醉的味道。
不過,就在我還來不及作出反應,小翠就把我拉走,且連連的對對方說抱歉。
這時,我才細看了那男子的長相。
看那打扮,應該是武林中人。
臉上,沒有嗜血的氣,反倒有分書卷氣。
眉清目秀,卻有一副強健的體魄。
「姑娘,女孩子家,不要亂跑,很危險。」那男子怎麼看穿了我跟小翠的偽裝呢?
我還覺得我們扮得挺像的呢!
「還有,這打扮,就算穿男裝,任誰都知道你們是女孩子家,並且姑娘,擦擦你的口水吧!」他無奈又聳肩的對我說。
啊……口水。
伸手一擦,還真有呢!
在旁的小翠,老早就看不下去了,對著那公子說聲告辭,便拉著我跑了。
嗯,今天上街,真是令人心情特好!
雖然那個男人壞了一點興致,不過大致上來說,都還算好。
但,人說,樂極生悲,這句話真沒錯。
回到家,就看見管家,急急忙忙的跑來,對我說:「小姐,老爺在大廳等你。」看他一臉為我擔憂的樣子,想必又沒好事了。
我慢慢的,緩緩的走過去,冀望著,拖點時間,爹的氣就消一點。
不過,踏入廳堂,看到爹一臉黑,就知道,這招沒效,以後要換招了。
乖乖的,以大家閨秀的姿態,步入。
「爹,孩兒向您請安。」先諂媚,準沒錯。
「心兒,你什麼時候這麼有禮了呢?」一臉的氣,真是恐怖。
「孩兒一向如此。」低下頭,暗暗啜泣著自己的未來。
「今天為什麼又溜出去了?」真直接的問。
不妙,要想個好理由才是。
「孩兒是去寺廟,為爹娘求個平安。」看看,多有孝心,應該滴幾滴老淚,已示感動吧!
「那去寺廟燒香,為什麼要偷偷摸摸,而且身穿男裝呢?」天啊!這你也知道,太神了吧!
「這是……。」在我還沒想到好理由前,老天爺,救救我吧!
快點,誰出現都行,救我一命吧!
就在這時,有人來通報。
「老爺,齊公子來了。」這麼巧,天助我也。
「快請,別怠慢了人家。」這麼興奮的口吻,讓爹忘了我的存在。
雖然身為女兒,是有點吃味。
不過看爹一臉的興奮,似乎忘了我的事,真是太好了!
看來,要好好感謝我的救命恩人,齊公子囉!
不久,救命恩人,齊公子出現了。
啊!他就是那個男子。
那個討厭鬼。
這世界還真巧呢!
就不知道他來我家,是有什麼事了。
不管了,先溜為妙,免得爹又想起來,那可慘了。
派小翠留在那打聽,自個兒先去我最愛的湖邊,休息了。
風微微的吹過,令人放鬆。
倚著涼亭的欄杆,靠著。
欣賞著夕陽西下的美景,真是愜意啊!
就在我沉浸這美景時,有個煞風景的聲音,打擾我的好心情。
「原來姑娘是李老的女兒啊!真是有緣」齊公子信步走來,如是說著。
當然,欣賞美男子,是件好事。
但是,討厭鬼除外。
況且,我對眼前的美景,比較有興趣。
「齊公子,面對著如此美勝,若不好生欣賞,可有違人生。」冷冷的對他說。
希望他識相點,早點走。
不過,他臉皮厚到似牆一樣厚,對於我的話,一點也沒反應。
「李姑娘說的是,在下失禮了。」他也沒走,就靜靜的陪我,看著夕陽。
當夕陽下了山,這才轉回頭,看著他。
煞風景的,美景沒了,該走了吧!
「心兒,我們下月找個日子,就要成親了。」他語出驚人的說出這一句話,並且,直呼我的閨名。
「什麼?什麼時候的事?為什麼我不知道?」我驚訝的問。
「你不知道嗎?」他也驚訝的說。
不過我在看來,那是故做驚訝吧!
「不知道,不知道。你確定,你跟我真的要成親了嗎?」不死心的再問一次,希望是假的。
「是真的,心兒」最後叫著心兒的音,還拖得長長的。
真是令人作噁。
看他那樣,叫我嫁過去,準沒好事。
「小女子我何德何能,有此榮幸,嫁於公子。小女子配不上,還望公子三思。」快退親,快退親。
姑娘我還想多過幾年消遙日呢!
「心兒,不要妄自菲薄。在我眼中,你是最好的,這門親事,你是退不得了。」心兒!心兒!是你叫的嗎?
不過,礙於我還有求於他,只好耐著性子了。
「齊…」停!等等!我幹麻求他?
我回頭找爹鬧就可以啦!
大不了來個一哭二鬧三上吊,又或者極力破壞我的名聲,讓他羞於娶我。
哈哈!就這麼定啦!
心中暗自竊喜著自己的聰明,又想到到時不必嫁給這個假腥腥的齊公子。
這真是太棒了!
努力讓自己的嘴,不要笑得太開。
趕緊向那假腥腥告辭,來實行我的第一計,哭。
「爹……。」嬌滴滴的帶著幾滴淚,嗲聲嗲氣的撲倒在爹的懷中。
「心兒,怎麼了?誰欺負你了?怎麼哭成這樣呢?」爹一副恨不得為我出頭的樣子。
嘿嘿,很好,上勾了。
不過要快點解決。
因為這淚,可是剛去湖邊沾來的。
再慢點,可就沒了。
「孩兒…孩兒剛聽齊公子說…說…我跟他定親了……孩兒…還不想離開爹娘…孩兒…不想嫁啊!」哇啦哇啦的大哭,這可是戲中的高潮呢!
努力讓自己哭得柔腸寸斷,天崩地裂,鬼哭神嚎。
爹,答應吧!
「心兒,其他事好說,這事,決不行!」爹臉突然變了色,堅決地說。
「為什麼?」是我哭的不夠慘嗎?
「心兒,爹…也是捨不得你嫁啊!可…男大當婚,女大當嫁,你…還是死了心,乖乖準備出嫁吧!」說完,嘆口氣,推開我,轉頭而去。
這…這…太過分了,枉費我演得這麼辛苦,竟然被爹一句話就打回去了。
可惡!
哼!
沒關係,失敗一次算什麼。
再接再厲。
第二計,鬧。
「老爺!老爺!不好了!小姐…小姐…老爺還是快去看看吧!」小翠稱職的奉我的命,來開演第一幕。
「心兒,心兒怎麼了?」老爺跟夫人正著急得問著小翠。
「您倆…還是親自去看看…小翠…說不清…」說完,一溜煙跑了。
嘿!
這叫欲拒還休。
這次一定可以成功!
果然,在小翠通報完,不久爹娘就急匆匆的趕來。
趕緊把一個花瓶摔到地上,接著把桌子翻倒,以表鬧字。
「心兒…心兒…你這幹什麼?」娘心疼的趕緊跑來,抱住我,問我。
「娘…你問爹,他…他要把孩兒嫁掉!」手還不忘揮舞一下,腳也不忘踢一下桌子。
這樣子,夠鬧了吧!
「心兒,我寧願你摔碎,踢壞,所有李家的東西,也絕會讓你準時上花轎。」爹說完,拉著還不想放開我的娘,走人。
這……搞什麼啊!
這麼短就結束了,我……。
唉!
到底是怎樣的決心,讓爹如此的堅持呢?
不過,我是不會認輸的。
既然鬧沒用,哭沒用。
就使出第三的計謀,上吊。
不過這個危險極高,需要好好的策劃。
所以,放您倆老幾天清閒吧!
終於,我偉大的計謀完成了。
這次,依舊是小翠去打先鋒。
「老爺…不好了…小姐…」小翠著急的說。
「小姐又怎麼啦!」老爺一副,反正就是那回事的樣子,悠閒的拿起茶,喝著。
「小姐…自盡了!」說完,還不忘哭幾聲,已表事態嚴重。
「什麼?自盡!」手中的茶杯,摔了下去,不顧沾濕了袍子,趕緊去看看,怎麼樣了。
到了房中,衝到床前,拉著我的手。
「心兒,心兒,這是何苦呢?」看著我被“碰巧”經過的小廝救下,正奄奄一息,躺在床上的我,說著。
「爹…」氣若游絲的說,並且還不忘咳嗽幾聲。
「心兒,爹在。」緊緊的,握著我的手。
緊緊的,生怕我不見。
看爹如此,實在不忍心騙他。
但是,轉頭一想,為了女兒的幸福。
爹,還是要對不起你了。
「女兒不嫁…我要一輩子…守在您身邊…孝順您一輩子…女兒不嫁…不嫁…」
爹老淚縱橫,感動的看著我。
不過,嘴上卻說;「不行,心兒,還是要嫁。」
什麼?難道要我真的自盡才行嗎?
「爹很感動你有這個孝心,不過,爹不能自私,讓我這老人家綁你一輩子,所以,好好養病,我會盡快叫齊家來迎娶的。」
天啊!天啊!真是偷雞不著食把米。
更加快婚期了。
這該怎麼辦呢?
不過轉頭一想,看著爹守候在床邊的樣子。
好吧!心一橫!
我嫁!
馬不停蹄,糊裡糊塗的,就這樣嫁了過去。
至於洞房花燭夜,嘿嘿,真是抱歉,沒有。
怎麼會沒有呢?
因為當天姑娘我,累得直直躺上床,連鳳冠霞披都沒來得及換,就著合衣睡了。
而且,那該死的齊嘯天─這名字還是聽人說的。
他竟然不在府中,放我一個新嫁娘,獨自在這新房中,暗自啜泣。
不在意,反倒有些感謝,但,礙於我的面子,是不可能這麼輕易放過他的。
隔天,是該去跟婆婆公公請安。
把其他齊家派來的奴僕,屏退門外,留小翠一人進來服侍。
「小翠,那討厭鬼呢?」在小翠幫我梳洗時,順便問一下那討厭鬼。
「小姐,聽說,姑爺他…他昨晚在姚香樓過晚了。」小翠有點吞吞吐吐的說。
「什麼?他新婚之夜不在新房,不在府中,就去青樓找知己!太不把我放在眼裡了!」我有點生氣的說,畢竟,面子啊!
「小姐,姑爺這事到時再說,現在,還是趕緊去給老爺夫人請安。在還沒來得及搞清楚狀況前,先抓住老爺夫人的心吧!」小翠提醒道。
「是啊!這討厭鬼,到時再說。」頗有同感的贊成。
是故,我跟小翠,主僕二人,獨自前往請安。
一進廳堂,就見公公與婆婆臉上笑得闔不攏嘴。
進去本要跪下請安,但婆婆便起身,把我拉起,叫我不用這麼多禮。
「坐吧!心兒。」公公說著。
「心兒不孝,還望爹娘原諒。」我可憐兮兮的說著。
齊嘯天,看我怎麼整你。
「心兒怎麼啦!剛嫁來,有誰難為你了?」公公擔心的看著我。
「對啊!說出來,娘幫你出氣。」婆婆義不容辭的說。
「心兒,沒能好好服侍相公,相公才會在新婚之夜,去找外面的女人。心兒不該,這都是心兒的錯。」低下頭,抽抽噎噎,哭哭啼啼的說著。
「唉!心兒,嘯天這孩子,本就如此浪盪。這次你嫁來,老夫寄望你能多管管他。」公公感嘆的說。
「心兒,嘯天哪裡欺負你,你跟為娘說。今天嘯天做這事,我會好好說他。但只怕,他大了,我說不動,還要你多多幫忙。」
言下之意就是,他齊嘯天本來就如此放浪,我吳心兒今兒個是來當前鋒,給他齊嘯天當出氣筒了囉!
八成齊家兩老出了,只要你娶了吳心兒,生個孫子,你愛怎麼玩都可以。
哼哼,真狠啊!
不過看那兩老,也是可憐,而且又對我不錯。
如今我又是當家主母。
好吧!
齊嘯天,看我怎樣把你家整理得,井然有序。
甫一入門,便聽得隱隱的嘻笑聲。
心中暗俯著,是誰這麼大的膽子,敢在府中耍鬧呢?
不料,一只紙鳶竟迎面而來。
老天!這可是我家。
誰能忍受一進家門,就被紙鳶襲擊啊!
怒氣沖沖的把紙鳶拿下,就見追著紙鳶來的心兒。
她因玩得瘋,頰上增添的兩朵嫣紅,襯得她白裡透紅,更顯嬌羞。
看她這麼美的模樣,實在是不想與人分享。
尤其,在看到身後陪著她玩的家丁,趕上了她,在她耳邊說著話,這使我的心,不知為何的,生起了悶氣。
暫且不去追究這悶氣。
倒是心兒,可要說說她。
「當了少奶奶,行為舉止,不比以前,心兒,自重。」冷冷的看著她,並拿起手中的紙鳶,還她。
她臉上一氣,一把扯過紙鳶,不想多理。
轉身帶著一群笑鬧的夥伴,走人。
絲毫不把當家主子看在眼裡。
「你……」氣死我也!
這些人也不想想,誰才是當家主子,見了新少奶奶,就忘了他這舊少爺。
真是!
自個兒想著,今天真是禍不單行,早知道多在姚香樓待著,多聽聽苓兒的曲。
想著,還是苓兒的善解人意,還是苓兒好。
剛剛對於心兒的砰然心跳,早被踢飛至九霄雲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