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6 15:49:13丹尼Danny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4)

牛軋糖即將邁入四歲的年紀,想想已經是接近人類的年齡28歲了吧,看來要做任何活動之前也要先暖身一下了(唉呦喂) 畢竟照顧筋骨要從年輕做起啊。

由於最近的天氣已經進入春夏之季,蚊蟲也開始變多起來,原本我們整個冬季都沒有再給牛軋糖吃「預防心絲蟲」的藥,畢竟也幾乎都在家或家裡附近走動,很少在外面或草地走,就減少被蚊蟲叮咬的機會,畢竟藥物不是營養品。

但不吃藥確實對狗狗有感染心絲蟲的風險,這點其實我們還蠻掙扎的,所以還是在三月的時候開始給牛軋糖吃心絲蟲的藥,由於不想給牠吃太多非天然或藥物的東西,所以既然要給吃藥,就單純藥物膠囊的方式(一般有餅乾型的藥物),搭配平常吃的食物一起吃下去。 

《2013.01.30》好香的味道,有我的菜嗎?

聽說這是日本很紅的肉球泡芙(肉球マシュマロ)
主人說要確認一下,但那個好像是喵的肉球耶

泡起來就長這樣,好像在咖啡上蓋了印章

什麼?喝完之後突然好想看肉球嗎?

我的可是很厚實的喔,放進咖啡裡可以提味喔(每天都在舔喔)

《2013.02.03》有朋友送新床給我耶,我也有棉被了,馬上來睡看看

朋友還有送餅乾,原來SHISEIDO之前是賣餅乾甜點的

可以賞一個嗎?

嗚嗚,居然只有聞香而已(真是霹靂...)

《2013.02.08》這個角度如何?我也可以像拉不拉多一樣大!

應觀眾要求,再次示範我的一餐量(糙米五穀飯加水攪拌)
看起來很多,其實不多,都是平的(嗚嗚,居然吃這樣還會胖唷)

《2013.02.12》這個法國黑人是?

看書好累喔,打開書就想睡了

這效果也太強了,連在車上也想睡啊...

《2013.02.19》不知道是偶有慧根的關係,好像鬍鬚越來越長了

《2013.02.21》聽新聞說要小心禽流感,幸好我可以戴口罩耶!

難得的陽光,舒服到嘴邊肉都軟了~

看書說捲舌是一種遺傳,那視吃如命也是囉?

《2013.02.23》主人說要將枕頭套廢物利用,無意間發現這妙招,意外的舒服好睡,原來當春捲餡是這麼的幸福啊。

不過這樣醒來不太能動耶
(居然有人說很像給拘束暴動的犯人在穿的)

《2013.02.27》晚上要出去吃飯嗎?

所謂的孤寂,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不是任何食物擺在大盤子上就會有高級感啊主人

等等,麵包要沾點湯才好吃啊

拜託讓我嚐一口就好了,Mia Cucina的菜不是都素食嗎?

《2013.02.28》耳朵不能再揉了,會..會睡著的....

在奶奶的身上坐著,感覺比安全氣囊安全啊

點菜的話,我也可以一起去喔。

《2013.03.01》下班後在家裡煮的晚餐
大家吃的跟我一樣耶(只有糙米五穀飯是一樣而已...)

明天要去遊行了,就決定這個裝扮上場吧!

《2013.03.02》搭配Woolloomooloo富錦店送的反核貼紙真是太搭了。

順便在我的戰車上也貼上反核標籤,Let's 狗 GO!

下午天氣真是太好了(好熱!但應該是我的熱情所致。)

走到台大醫院旁就已經感受到人潮了。

現場人潮越來越多,大家都在等待準備遊行的時間

各種宣傳車都來了

希望偶也能盡一份心力,為保護台灣一起加入反核行列。

現場同好也很多耶!

好多手製標語,每個人都有共同的目標「反核」,希望政府能夠聽到台灣大多數人民的聲音。

也有很多小朋友來參加耶!來集氣吧!

我可以發表反核意見嗎?

裝上這個會比較有發言權嗎?

天啊,好像有種要領導大家去反核了,天將大任於斯狗也!

喔!米格兄也來了
米格兄:是啊,妳那個黃色水果套還蠻涼爽的樣子。

天氣很熱,但大家並沒有因此退縮,反而凝聚出一股龐大的能量
除了台灣豐富的天然發電資源外,光用這股熱情就可以發電了!

這位大哥很有POWER啊

只要是有生命的都反核!志玲姐姐給讚!

開始遊行了,大家要隨時補充水分喔!

從凱道走到自由廣場了,隨時可以看到外國記者在拍照

遊行隊伍的外線道比較有空間,可以下來走走。

今天全台預估有超過二十萬人集合在各地反核遊行

接近傍晚,主人先帶我回家休息,擔心我會中暑
雖然回家,但我的心還是跟大家一起遊行的,祈求無核家園。

反核不能少您一人,擁核不能多您一人喔

《2013.03.03》隔天來天母Mia Cucina吃義式素菜,今天也是好天氣

好多天然的蔬果在料理台上啊

點菜裡面不吃乳製品的話,可以是先說一聲喔,改換加入些堅果會讓口感更加的美味

吃飯前先上個圍巾,這樣比較淑女。

 《2013.03.16》這是教戰手冊的標準姿勢。

 《2013.03.17》這裡的水好像都泡過水果的樣子,有微微的果香

有外國朋友耶,但講起國語來根本就是台灣人啊,跟我一樣

主人這口味太辣了嗎?我可以代勞喔!

天母真的充滿一股悠閒的氣息,外國人士也很多。

走到累了,最好的方式就是裝睡,這樣主人就會抱我走了

《2013.03.21》今天來豐盛健康檢查,順便擠肛門腺

由於最近走路腳沒力,也檢查一下關節肌肉,陳醫師說我好像髖關節有拉傷之類的問題,要多加休息,這真是個好建議啊

接著抽血,看看有無心絲蟲,陳醫師是建議還是要每個月吃一次藥預防比較好,若感染到心絲蟲可是很麻煩的。

檢查結果即將出爐,好像驗孕棒喔

只有一條線,表示沒有心絲蟲感染

家裡平常都有注意有無蚊蟲,但避免蚊蟲旺季,還是每個月吃吧

《2013.04.06》今天來Woolloomooloo富錦店跟大家報告,反核遊行我有參加喔,希望大家都要站出來表明自己反核的立場,讓政府有力去停止核四。

帶另一個紅色的來看看,但有點像開喜婆婆耶...

《2013.04.07》今天難得外婆來台北,帶她來之前主人朋友Jennifer與Owen介紹的「春餘園子」用餐,從台北市開車到這裡,差不多四十幾分鐘吧,山上的空氣真好。

除了葷食,這裡也有美味的蔬菜料理套餐喔(吞口水...)
聽說我是第一個允許進來的狗狗(裡面透露說是因為主人保證我超級乖)

寧靜幽雅,感覺很適合吃飽睡覺..不,是修身養性的地方

蔬食的美味與奧秘就在於讓身體產生正面的能量
這裡離藏色天目的江有庭大師的家很近,改天有時間可以去拜訪,喜歡種樹的他應該也會很喜歡,有機會再來介紹這裡的美味蔬食菜色。

◎後記

牛軋糖很好客,看到我們的朋友都會衝去示好(站在人的腳邊跳啊跳)可能就是此舉太用力,導致後腿的髖關節有拉傷的現象,所以現在牛軋糖幾乎都會避免站起來的動作,很像之前的腰痛,平常走路也變得很慢,但這次更慢。

豐盛陳醫師是建議讓狗狗多休息,現在半個多月了,有慢慢在恢復的跡象,但是牛軋糖似乎不太敢再用力跳來示好,這也是好事,之前一開始有嘗試打消炎針,但此舉可能會讓牛軋糖忘記疼痛而繼續亂跳,所以做罷。

法國鬥牛犬似乎髖關節都比較容易受傷,所以我們也很久沒有讓牠爬樓梯或從沙發上跳下來(會指責牠不可以),但卻沒注意到牠示好時的習慣,經過這次或許牛軋糖就會自己避免這樣跳跳的動作,平常運動就以走路散步就好。(看來以後只能走文青的路線了)

 

◎相關資訊

Mia Cucina義式素食餐廳 
電話(02)8866-2658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48號

春餘園子
電話(02)2626-6699 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171號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 家裡的新成員!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2) 初次發霉!狗狗都會這樣?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3) 狗狗結紮(>-<)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4) 跟飼料有關係嗎?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5) 狗狗發霉跟水果有關嗎?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6) 終於發現不再發霉掉毛的方法(≧▽≦)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7) 膀胱炎的治療與吃素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8) 漏尿的原因與對策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9) 小心過度運動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0) 狗狗期待感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1) 吃素的狗狗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2) 大過敏與治療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3) 狗狗專用慢食碗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4) 腰痛與髖關節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5) 膝蓋骨復健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6) 肺炎治療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7) 果凍大作戰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8) 健康與復健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9) 犬輪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20) 洗牙

 

catherine 2014-02-24 21:02:18

哈囉~牛軋糖真是好可愛!星期五我也要帶一隻小法鬥回家,可是正為牠的床困擾著,很想請教你,床要去哪挑呢?我很喜愛你挑選的法鬥床!!

版主回應
您好啊,我們之前都會去大直的美麗華地下B1有一個手扶梯下來後的的寵物專櫃,但已經很久沒去逛了,所以不清楚。
現在比較喜歡到就近的SOGO忠孝復興店的九樓「PET PARADISE」去看,現場去看墊子比較準,高度與柔軟度也要確認是否適合狗狗可以橫躺,帶狗狗去可以搭狗推車一起去選喔。
其實網路上查一下PET PARADISE也有相關的訊息,但還是建議到現場看會比較方便,選太大的話雖然可以讓狗狗滾個夠,但洗衣機很難洗...呵呵。
很高興您多了一位可愛善良的家裡小成員,歡迎隨時來交流喔
祝愉快(^-^)y
2014-02-25 10:13:07
mony 2013-07-22 09:57:05

請問訓練牛嘎糖定點大小便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訓練
要怎麼訓練呢

版主回應
您好,通常是越早教狗狗越好
其實說是教,也是讓狗狗養成習慣而已,主要是讓狗狗先覺得在在「某位置」上去上廁所有「好處」。

我們的情況是:牛軋糖從小來到家裡時,就已經先關在有床鋪與尿墊的籠子裡,所以牛軋糖從以前就會主動在尿墊上大小便(不至於在隔壁的睡墊上解決)

所以先決條件(一)牠已經知道在那個位置大小便了
(二)維持:每次狗狗在對的位置大小便時,就「獎勵」牠,例如高興的聲音與給零食這樣。
(三)有天狗狗若離開籠子,卻不再尿墊上大小便時,就捉到案發現場責罵一下,要很明確責罵,並講一個習慣的字眼,例如「不可以、不可以」,然後再抓去關回籠子。

關回籠子後,狗狗通常也只會維持之前在尿墊上大小便,這時維持(二)的獎勵與鼓勵。

重複(二)鼓勵與(三)懲罰與責罵之後,狗狗會越來越懂得到「特定位置」去大小便,因為有獎賞,且會認知在尿墊外大小便會被懲罰與責罵。

這是我們自己的經驗,當然也建議您也可以問問看其他狗主人的經驗喔,祝您與狗狗愉快喔(^-^)
2013-07-22 12:02:11
S 2013-06-03 15:30:44

Hello~
收尋了法鬥的資料,看到了你寫的牛軋糖的文章,也讓我看到了你們家人對牛軋糖的愛,更讓我了解一些健康的資訊,讓我有空時就從你們最早開始寫的文章,一篇一篇看,我還沒看完,你的留言回覆也都很詳細發自內心,希望你能有空時繼續寫下去,可以看到可愛的牛軋糖,我也會從我的最愛裡定時收看你的文章,牛軋糖的枕頭都很可愛耶,看牠躺在上面就覺得那枕頭好舒服〜

我也有兩隻法鬥,一隻4歲多,一隻快3歲,最近4歲多那隻,腳有點問題,坐起來後腿都會有點無力,就趕快帶走醫院了,醫生說不是髖關節的問題,是膝蓋那邊,有開藥給牠吃,有比較好,我也每天幫牠按摩,我看到你上篇的回覆說牛軋糖跳沙發傷到後腿(真的要小心唷,最好不要讓牠們跳,很傷腳,這種狗狗就是王子和公主,牠們的一舉一動都要非常注意),我想問牛軋糖是怎麼復健呢?我也要買波菜弄給牠們吃了!

法鬥真的是一種很有趣又很大心的狗〜

版主回應
S您好,我們現在也是有時間就會幫狗狗做復健,否則休息太久,狗狗的腿部肌肉會減少,反而增加關節或韌帶的負擔。

其實不只是跳沙發或爬樓梯,甚至養狗人士喜歡跟狗玩的接飛盤,都是法鬥不適合做的(牠們的膝蓋真的是寶貝啊)

現在的復健是每一個禮拜去給復健醫師做肌肉與骨骼等的檢查與韌帶拉伸等的按摩,有些需要配合「瑜伽球」或「瑜伽墊」來使用,有機會會將這些照片給大家看。

呵呵,其實很多睡墊都是親朋好友送的(我自己都沒那麼多過),原本家裡到處都有放睡墊,但現在都只放兩個(臥室與客廳),避免牠習慣性就趴著睡覺

另外一點就是有些睡墊太大,若牛軋糖不小心偷漏尿,那個會很難洗...(很想叫牠自己去洗)

祝您們家法鬥們早日康復喔(^-^)
2013-06-03 2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