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17:41:08丹尼Danny

參加Kaori的澳洲婚禮:花園晚宴篇

約下午五點左右,天空依然明亮,我們搭JJ的車先來到一座當地經常舉辦婚宴的場地Wattle Park Chalet,遠看感覺好像來到一個小度假村,新人都已經先來會場了,好像還要先拍些照片的樣子,那就順便一起參與吧。

婚宴場地Wattle Park Chalet的入口處。

新人與伴娘們都已經先到會場,攝影師也都先到了,這裡的房子有點英式農莊的風格,微風徐徐,感覺很適合在這裡喝下午茶。

攝影師:哈囉,不要在裡面啾了,先來拍照吧。

到處隱約都可以聞到各種花香與香草精油的味道。

後花園的庭院有點坡度,外圍則是有各種香草植物圍繞著。

Matt與Kaori從車內出來,攝影師表示伴郎與伴娘都要一起來拍照。

往宴會旁右邊的小路走去,發現這裡好像是座森林公園的樣子,而且已經有些亞裔的人在這裡BBQ。

還有免費供人使用的BBQ器具。
(這位老兄放心,我只是拍照,不會搶你的烤肉的)

還有個退休校車改作為公園內的休息區。

難得的大日子就是要多拍一點,大夥兒還不知道攝影師要帶去哪裡?

最後選在一棵倒塌的大樹旁拍照。

攝影師:來,每個人都來試坐一下

攝影師幾乎也沒有用什麼補光的儀器,就差不多準備拍了,可能今天的光線很柔和吧

攝影師:喂,這樣太簡單了,你不是要啾嗎?

Matt:喔喔好
攝影師:麻煩伴郎伴娘羨慕著看,很好

好來一張正式的。

接著攝影師要求新娘要坐在較高的位置上,請Matt將Kaori抱上去

Kaori:喂你扶哪裡啊,很痛耶!
此時Melissa與姊姊趕緊過去幫忙

雖然成功抱上去了,不過Matt無意的粗魯舉動被Kaori小瞪一下
Matt:ㄟ老婆大人,歹謝啦,以後我薪水都讓妳管好不好

Kaori:好啦,不原諒你要原諒誰啊(啾~~~)
攝影師:喂!等等啦

剛剛弄痛小流眼淚,Melissa過去補妝一下

換另一種角度拍攝

Matt:寶貝,我真的覺得改天我們去參加KISS比賽好不好。

攝影師:你們又給我啾了,等一下啦,我要伴郎伴娘一起加入。

伴郎A:真是太閃了,早知道就找老婆一起來啾
伴郎B:對啊對啊

攝影師說要拍不一樣的,跟伴郎們借iPhone兩台來。
伴郎A與B:只能拍照喔,不可看我的圖片庫

原來是要做這樣的效果

攝影師:好接著拍另一種角度

Matt哥:攝影師你一定要我們一直看啾不停嗎?
伴郎A:喂,當大哥要敬業一點
伴娘:對啊,這樣才浪漫啊

攝影師:大哥你給我笑開心一點!要不然就一直給我看下去!
大哥:啊好好!

Matt:今天感覺好像啾了一個月份,真高興!

快六點左右,賓客陸續都抵達婚宴現場,大夥兒幾乎都齊聚在後花園

Matt與Kaori也從後花園入口準備進去跟大家打招呼

Matt:攝影大哥,不用再啾了嗎?
攝影師:喔,不用了

Matt:嗚嗚為什麼不能啾?

大姊很幽雅地到處跟來賓打招呼

現場也有許多亞裔的朋友

Matt:終於喝到啤酒了,如果有球賽看更讚!

友人A與B:恭喜啊
Matt爸:兒女都完成終身大事了,俺高興得頭髮都白了
友人A:那我高興得頭髮都捲了
友人B:ㄟ那..我...

這裡一直有服務生送來香檳或啤酒,看來大家喝的速度都超快的

感覺越來越熱鬧了

來參加的來賓似乎都彼此認識,就像同學會一樣

突然看到服務生開始送小點心出來

這個一端出來馬上很多人搶著吃,來不急拍了

男方家一起合拍

女方家合拍
Matt:小勳你好像在看戲的感覺(等等你那不是酒吧?)

來笑一個!
Matt:岳父大人,這樣的婚禮您滿意吧?
岳父:嗯嗯,很滿意很滿意。

親家大合照
Matt爸:當然,俺兒子做事老爸放心。
岳父:親家教育有方啊

服務生看大家似乎餓翻了,請廚房送一堆炸水餃出來,但先被伴娘與姊姊攔截(笑)

讓新人先暫時休息一下吧

這樣悠閒雅致的晚宴其實很溫馨

Melissa與Kaori媽合影

小勳:攝影師用即可拍在拍喔

感覺大夥兒都很喜歡站著聊天,似乎都不會腳酸似的

那我們先到休息室去休息一下吧

進入晚宴場地,原來裡面已經有Band在演唱中(外面一點都聽不到...)

餐桌上的擺設很典雅高級

大門的入口處

從上方拍攝餐桌

Kaori爸也先進來看看

桌上都已經將賓客的名字寫好了,所以待會兒按照座位表坐即可

持續演唱著情歌,真是敬業

姊姊似乎有請廚房拿些食物過來,看來大家也差不多餓了,真是貼心,要不然通常婚宴裡新人幾乎都沒有時間吃東西。

來賓人越來越多了

這是入口處的座位表,可看自己名子的第一個英文字去對桌號

Matt也進來看看

新人與伴郎伴娘主桌,國外好像是以新人與伴娘伴郎為主

廚房也陸續將剛出爐的麵包擺上

每個座位還有張給新人的祝福卡,待會兒賓客可以寫上

從上方再拍一張

工作人員測試投影機螢幕,看來待會兒會有影片播放

桌上還有特製的新人磁鐵給賓客作為紀念

原來剛剛即可拍的內容可以貼在祝福卡上面

差不多六點半左右,賓客陸續進場

看來差不多大家都餓了,開始吃麵包配啤酒

晚宴開始了!新人與家長陸續從大門進場接受大家掌聲與祝福!

進行切蛋糕儀式,聽說這白白的蛋糕是Matt的媽媽自己做的

全員就座,大夥兒開始用餐,熱鬧的聊天聲不絕於耳

前菜,好像是馬鈴薯類的水餃,就算是不覺得餓也很好吃喔

Melissa寫好祝福內容,簡單卻真誠的一句「永遠幸福快樂」

Matt與Kaori開始到每一桌跟大家打招呼
Matt你明年來台灣的女方婚禮可能到時候要走很多桌喔,呵呵。

果然開始播放兩人成長與相遇甜蜜的點點滴滴。

來賓們都很專注在這螢幕的播放上
看著螢幕的內容不時發出開朗的笑聲

新郎的好友兼當主持人致詞

女方家長致詞,Kaori的爸爸講的是中文
但有投影機將內容翻成英文字幕給大家看
Kaori爸:我非常高興女兒遇到一位這麼棒的老公
                 但很不捨的是要嫁到這麼遠的地方....... (內容很感人)

換Matt的大哥上台演講,似乎講了許多新人的交往故事
弄得現場大家哈哈大笑,Matt與Kaori也很不好意思的笑著。
大哥:終於有機會講兩人的糗事講出來了,憋太久了

給大家一起在餐桌上Share的南瓜松子生菜沙拉,超級Fresh

另一個Share的是水煮炒洋芋,感覺有用蜂蜜調味過,口感綿密香甜

主菜有牛排與煎鮭魚兩種選擇,我很久沒有將肉類當主食,今天就意思吃一下吧(料理的火喉恰到好處,搭配的醬汁也很對味,特別是鮭魚下方有類似酸酸甜甜的配菜,可以減少吃魚肉產生的油膩感,)但吃一半就好。

最後,由新郎Matt來跟大家打招呼並致詞
Matt:各位鄉親、親戚朋友大家好,今天真是太感動了~~

時間差不多到晚上九點半,我和Melissa跟Matt與Kaori以及女方家人表示祝福並道別後,就準備搭計程車去飯店拿行李,謝謝Liddy Chin用iPhone幫我們叫計程車,要不然這裡實在是等不到計程車,畢竟這麼晚了。
再次祝福兩位新人永遠幸福快樂!

到飯店差不多快晚上10點,我們拿了行李就繼續搭計程車往機場移動

晚上的墨爾本機場也是充滿了要搭機的人群,感覺印度人也相當多,來異地工作真的是很辛苦,但在澳洲的工資既使打工也真的比在自己國家多很多,這也是感覺在澳洲外國人士越來越多的原因之一吧。

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國外的婚禮,也很高興Kaori與Matt愛情終於開花結果,聽過那麼多異國戀的故事與她們自己相戀的故事,真的覺得得來不易,相信會更佳珍惜與相惜,那麼下次就台灣婚禮見囉。 

 

一、參加Kaori的澳洲婚禮:出發篇

二、參加Kaori的澳洲婚禮:天主教堂篇

三、參加Kaori的澳洲婚禮:花園晚宴篇

 

婚宴會場Wattle Park Chalet

網址:http://www.provincialevents.com/

 

菲菲 2012-12-06 13:28:40

異國婚宴
好浪漫
像極了電影情節

版主回應
嘿呀(^-^)y
若當時能待久一點,就還可以看到丟捧花的經典場面,呵呵
2012-12-06 14:26:58
Justy 2012-11-13 06:10:26

每次看到新娘爸爸致詞我都會很想哭
當年我結婚時我爸上台講話我也哭了^^"

話說那個拿iphone拍照的點子很特別耶

版主回應
嗯嗯我也有同感啊
畢竟女兒都是爸爸的寶貝兼上輩子的情人
所以如果女婿不好好照顧,就把他給X@#掉(呵呵)
對啊,聽說她們來台灣還會再拍一次結婚照,這次就用「ipad」吧,哈哈
2012-11-13 1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