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 08:49:04情難自禁

白蘿蔔和木耳一起吃後果很嚴重!

微信图片_20181115163050.jpg

白蘿蔔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 白蘿蔔和木耳相克嗎?

在日常生活中,白蘿蔔和木耳是很常見的兩種食物,它們的做法多樣,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深受人們的喜歡。那白蘿蔔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白蘿蔔和木耳相克嗎?一般情況下,白蘿蔔和木耳是不能一起吃的。雖然白蘿蔔和木耳的營養價值高,但是,兩者一起吃會容易引起皮炎,壯陽藥會引起身體不適。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

 

白蘿蔔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白蘿蔔和木耳是不能一起吃的。

 

蘿蔔性平微寒,壯陽藥專賣店具有清熱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益胃等功效。但需註意蘿蔔與木耳同食對某些特殊敏感性體質的人,容易引起過敏性皮炎。為健康起見,最好是不要將這兩種食物混合食用。

 

新鮮木耳中含有一種化學名稱為“補琳”的特殊物質。因為這種物質的存在,人吃了新鮮木耳後,經陽光照射會發生植物日光性皮炎,引起皮膚瘙癢,使皮膚暴露部分出現紅腫、癢痛,產生皮疹、水泡,水腫。嚴重的還會感覺全身不適,出現流鼻涕、流眼淚、乏力、呼吸急促的癥狀,口服壯陽藥導致皮膚壞死。如果水腫出現在咽喉黏膜,還會出現呼吸困難。

 

白蘿蔔不能和什麽一起吃

 

1、胡蘿蔔+白蘿蔔

白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而若與胡蘿蔔混合就會使維生素C喪失殆盡。其原因是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

 

2、蘿蔔+桔子

當蘿蔔攝入人體後,可迅速產生一種叫硫氰酸鹽的物質。桔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轉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它們與硫氰酸鹽作用加強成硫氰酸,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3、蘿蔔+柿子。吃了大量含植物色素的水果,男性壯陽藥就會在腸道分解出一種酸性物質,再吃蘿蔔,人體就會產生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柿子、梨、蘋果、葡萄等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吃了蘿蔔後,短時間內不要再吃這些水果。

 

4、蘿蔔+木耳。吃了易得皮炎。

 

5、炒胡蘿蔔忌放醋。維生素A是人體發育中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之一,胡蘿蔔被稱為“維生素A的寶庫”。但無論生吃或熟吃,最多只能吸收其維生素A的一半。若用醋來炒胡蘿蔔,會將胡蘿蔔素破壞,被吸收的維生素A更少。

 

6、蘿蔔+人參。蘿蔔屬於寒性食物壯陽藥品,而人參屬於熱性藥材,兩者同吃之後會抵消人參的功效。

 

  • 蘿蔔+中藥。在吃中藥的期間不要吃蘿蔔。此外在吃中藥丸或者中成藥的時候也一定要忌食蘿蔔,否則會影響藥效。

1

木耳不能和什麽一起吃

1、蘿蔔

2、麥冬

麥冬具有強心、利尿、抗菌的作用。主治熱病傷津、心煩、口渴、咽幹、肺熱燥咳、肺結核咯血、咽喉痛等癥。但妳要註意了,黑木耳與麥冬相克,黑木耳與麥冬同食會導致胸悶。所以這兩種食物不要一起吃。

3、野鴨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4、馬肉

黑木耳與馬肉相克。黑木耳與馬肉同食, 壯陽藥萬寧易引起嘔吐。

 

5、茶

黑木耳與茶相克。黑木耳中富含鐵質,與富含單寧酸的茶同食,會下降人體對鐵的吸收。

 

6、鵪鶉肉

鵪鶉肉與黑木耳相克,黑木耳膽固醇含量很低,而鵪鶉肉會增加血液黏稠度,壯陽藥屈臣氏二者同食不利於效用發揮。

 

7、田螺

木耳性味甘平,除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元素(鈣、鐵、磷)之外,還含有磷脂、甾醇、植物膠質等營養成分。這些類脂質及膠質,壯陽藥丸與田螺中的一些生物活性物質起不良反應。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所以在以木耳入肴時,記得別把它和田螺同吃。

 

8、維生素A

維生素A與黑木耳相克,黑木耳中含有多種人體易吸收的維生素,服用維生素時再食用黑木耳可造成藥物蓄積。此外,木耳中所含的某些化學成分對合成的維生素也有一定的破壞作用。

 

9、野雞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10、四環素

服四環素類藥、紅黴素、滅滴靈、甲氰咪胍(西咪替丁)時,應忌食黃花菜、黑木耳、海帶、紫菜等。這些食物中的鈣離子可與以上藥物發生反應,壯陽藥推薦生成難以溶解的結合物而降低藥效。

 

11、維生素K3

維生素K3與黑木耳相克,維生素K3促進凝血作用,而黑木耳中含有妨礙血凝固的成分,可使維生素K3凝血作用減弱,甚至完全喪失。所以,在治療出血性疾病應用維生素K3時,應當忌食黑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