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09:33:26情難自禁

網傳“吃橘子籽險喪命”是真是假?

微信图片_20181101091626

        橘子是現在的應季水果,因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酸甜的口味,成為很多人的首選水果。

         近日“一名男子因4天吃20斤橘子不吐籽險些喪命”的新聞引起大家的熱議,美國黑金沒想到小小籽核竟如此可怕。但是,很多人認為,營養都在籽裏,倡導全民吃籽。那麽,橘子的籽核到底能不能吃?又有哪些水果的籽不能吃呢?美國黑金副作用

       水果籽含營養成分嗎?

       籽核作為延續生命的組織,通常會儲存豐富的糖類、脂肪、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很多水果籽核都是有藥用或保健價值的。

       盡管籽核中有如此豐富的營養物質日本藤素使用方法但如果想通過食用籽核起到保健作用是非常不科學的。籽核中的功能成分含量很低,通常將提取物濃縮後制成藥片才可能有相應的治療或保健作用。

      橘子籽到底能不能吃?

     橘核作為中藥有著悠久的歷史,一直被用於治療小腸疝氣、睪丸腫痛、乳癰腫痛等疾病偉哥,被收錄於《中國藥典》中,在臨床治療中被廣泛應用。橘子籽外部有一層堅硬的外殼以保護內部組織,因此不易被消化。即使嚼碎殘留的堅硬外殼也容易發生堵塞腸道的悲劇,紅金V哥官方網站嚴重者甚至可能刺穿腸道危及生命。新聞中的男子就是吃了大量的橘子籽,使其在腸道堆積,導致不完全性腸梗阻,差點危及生命。

       對於像橘子籽這樣較大顆且不易消化的籽盡量不要吞食,必利勁哪裡買偶爾誤吞幾個籽也不要緊張,發達的腸道會助妳將其排出體外。

        還有哪些水果的籽核含有毒物質?

        大部分薔薇科植物的種子都含有氰甘,如蘋果、李子、櫻桃、梨、杏等。

        氰甘本身無毒,必利吉但在酶的作用下會生成有劇毒的氫氰酸,氫氰酸經口中毒的半數致死劑量為0.9mg/kg,一個50kg成年人致死劑量在50mg左右,苦杏仁中氰甘含量較高,大概相當於氫氰酸1~2.5mg/g,20g苦杏仁就有致死的風險,因此盡量不要食用。

        其他薔薇科水果籽核中氰甘含量很低,少量食用不會引起中毒反應。德國黑螞蟻生精片但還是建議在食用前將籽核剔除幹凈,日本藤素副作用或適當加熱使氰甘分解。

        可以用無籽水果代替有籽水果嗎?

         無籽水果一直是“懶人的福音”,cialis台灣專賣店但“無籽”被不了解的人解讀成使用避孕藥,食用對身體有害。

         事實上,避孕藥並不適用於植物,無籽水果通常是因為使用植物生長西力士調節劑或是通過雜交手段抑制種子生長,植物生長調節劑通常是生長素和赤黴素 汗馬精力糖,這兩種激素不同於動物生長激素,在人體很容易被代謝,只要在國家規定的範圍內使用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所以只要洗幹凈,大可以安心食用無籽水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