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18:06:35巧克力

男孩與女孩

2005/10/30 星期日




小葉離開的第15天…




這天中午,當我被排長告知要接受大型車的


駕駛訓練的時候,心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


亂七八糟的感覺…




畢竟,要我去學開那種撞傷她的交通工具…




我…怎麼能接受呢?




可是,我並沒有和隊長反應我不想去的念頭…




因為現在的我..




真的已經什麼都無所謂了…




而“受訓”…這個名詞。




是所有義務役菜鳥夢寐以求的。




為什麼呢?




因為,到別的單位接受訓練,並不會


有學長學弟制的問題。




不用整天在學長們淫威的陰影中度過。




也能算是很幸運的,我也在這段時間內獲得充分的休息…








如果她看到我這麼努力…會開心嗎?




我想…應該是會的吧...






待續…







男孩與女孩《二》




2005/12/25 星期日 AM 00:00




聖誕節,女孩離開的第40天。




站哨的平安夜,真的很悶。




因為,只要一停止忙碌或者是沉思的時候,就會不由


自主的去想到她,而且這份思念,真的一點也沒有因


為時間而沖淡…




下哨後,我以像機器人一般的流暢的速度和學長


做完交接後,回到調度室拿回我上哨時寄放的手機


(Sony Ericsson J300i)。




有一封沒看過的號碼的簡訊,內容是這樣的…






冬天,一個寒冷的季節。


只是在台北…


不論在哪裡,也不容易看到雪。


但是我心中的堆雪,卻是越積越深…




Merry Christmas








看到這封簡訊,心裡有種不好的滋味…


因為這看起來就像是平安夜沒人陪的


閒人躺在床上睡不著無聊傳的簡訊。




於是我壓著不滿的情緒回了這樣的簡訊給他。






冬天,一個寒冷的季節。


只是在高雄…


不論哪哩,葉子也不易掉落。




但在我心中的落葉,卻是越堆越厚…




Merry Christmas






PS:您所傳的對象有錯誤


請查明後再傳,謝謝。







回完這封無聊的簡訊後,我回到了寢室翻進蚊帳內,開始跟


自己商量明天晚上放假要把進度趕到哪裡,





渡過了這個無聊的夜晩。




2005/12/25 PM 11:05




從營區大門先撘民車到嘉義後,又坐了野雞車三個


小時,總算回到我待了22年的台北…




但是,當我下了台北車站走到台北地下接南五出口的時候,卻


發現我的愛車被偷了…




唉…我們的回憶…又少了一項。




2005/12/31 PM 11:55




【跨年夜】




下了哨之後,我沒有換裝,就帶著鋼盔、防彈背心全副武裝


衝到會客室後面打開電視,看著台北101準備倒數…




手機震動了一下,是簡訊…







跨年,一個喜悅洋溢的時刻。


只是在醫院…


不論哪哩,都沒有變化。


但在我心中的積雪,只有越來越深…




5…4…3…2…1…一起倒數吧。




Happy New Year





看了一下手機時間,2005/12/31 PM:11:57


還有時間可以回他。





跨年,一個喜悅洋溢的時刻。


只是在營區…


不論哪哩,也沒有變化。


但在我心中的葉堆,只有越來越重…




5…4…3…2…1…陪你倒數吧。




Happy New Year






PS:您傳的對象再度錯誤,


請在再次確認後再按撥出鍵,謝謝。







花了1分多鐘回覆完之後…


看著台北101從各層噴出煙火,真的是越看越覺得無聊…




於是我關掉電視機,把防彈背心和彈夾放回原位後,回到了


死氣沉沉的寢室。





但比起上次,這次則是還沒爬到蚊帳裡面就收到「她」的「對不起」了。




為什麼把「他」改成「她」了呢?




因為在我的觀念裡,幾乎沒什麼男生喜歡寫散文,加上這麼詩情畫意


的寫法,我真的很難把這個人與男的劃上等號…所以從這裡開始,我


自做主張的把他認定為女孩子了。







我明明已經習慣自己不去想了阿…..




難道…妳是想告訴我什麼嗎……葉仔?




好煩…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