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8 16:12:33拒絕長大的靈魂

沒有真的不會死。 從江蕙演唱會談起

可能我大部分的時間都閒,我常常覺得很多東西、人、事情,

"沒有是會死嗎?"
"沒有是會死嗎?"
"沒有是會死嗎?"⋯⋯
"沒有是會死嗎?"
(太重要所以說四遍)

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人、事情,沒有甚麼不好。不管是追求名牌、美食、愛情、友情、活動 (例如江蕙演唱會...)等等等,真的都沒有甚麼不好。開心花錢、花時間、花體力去爭取都沒有所謂。反正一窩蜂已經是台灣的文化了。只要爆出一個新的"神",大家都拼命拜 (出包大家又搶著罵)。爆出一個新"美食" (可是常常都不好吃),大家都拼命搶。爆出一個新景點,大家就都拼命擠 (人太多、車太多、小販太貴。。。)不過,我常常覺得台灣人太焦慮了。一窩蜂就算了,還會有很大的焦慮。搶不到、得不到,就呼天搶地,好像快死了一樣了。搶輸了,就怨天尤人。不如預期,就怪東怪西。愛擠,又嫌人多、車多。好像,只要是我要的,就應該生給我。沒有車票,請加開。沒有演唱會的票,請加場。東西賣完了,請多做。都沒有,請補償、請免費供應。真的~~沒有會死嗎? 不能平和一點嗎?沒有搶頭香不會死。比人家慢一歩,你也不會死。(慢十歩都不會死)。

人命很脆弱,可能因為甚麼奇怪的原因就葛屁 (例如被跳樓的人壓死。被神精病盯上,今天的新聞還多一條被野狗咬死。)。不過,人不會因為失去愛情就活不下去、失去親情,你也還會呼吸。活不下去,如果不是因為一些莫名的原因,通常就只是自己要自己活不下去。失去愛情、親情,不過如此,更何況是區區一塊甜甜圈、一碗麵、一杯飲料、一場演唱會、一場電影、一個娃娃、一個偶像、幾天連假.....等等。真的以上任何東西,你沒有,不會死。就放輕鬆一點吧。做一個和氣又講理的人,比搶先到很多事情,卻讓人討厭、看不起重要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