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21:55:14HKC

給媽媽的愛的Calling

〈給媽媽的愛的Calling

 

上星期天接近中午時候,外面天空下起大雨,我忽然想到一早去登山的媽媽,擔心她淋到雨,於是打了電話給她。

 

「媽,下雨了,你有帶雨傘出門嗎?」

「有啦!我們登山隊都會有準備雨衣,家裡有事嗎?你怎麼會打給我?」

「喔!沒……沒有,我只是問看看你有沒有帶傘出門,關心一下哇!」

「嗯,沒事就好啦!山裡收訊不好,我們隊伍要繼續前進囉。」

「好,拜拜。」

 

簡單對話就此結束,但母親似乎對我的電話關心有點意外,事實上也不能怪母親,我想問題是出在做子女的身上。我們在談戀愛時,對情人的一舉一動都很細心呵護,表現無微不至的照顧,熱戀中的情侶如果沒在一起,想必也是熱線不斷,關心詢問吃飽沒,下雨天有沒帶傘?工作會不會累,幾乎是恨不得二十四小時都能待在愛人身邊,而我也常是那種一談感情很容易六親不認的,在陷入熱情波潮的時候,眼裡只有對方的影像。

 

也難怪母親會有點驚訝,甚至以為是家裡出了什麼事,因為平時我很少會主動打電話回家,那天放下話筒後,我想想老媽媽每星期天都是例行爬山,遇下雨的情形一定不只一次,但我從沒特別關心,我想,就是因為是家人太過熟悉,反而忽略了關心,最親近的人往往最容易被忽略,這似乎是人常犯的錯誤。母親當然也是需要被關心的,換個角度想,當你出門在外遇見大雨,這時候有通電話打來關心你有沒有帶傘,雖然只是簡單的問候,但相信接到電話時,內心一定是溫暖的。

 

先前有則電視廣告強調「有事時候我們都會找媽媽,但廣告最後寫著,那沒事的時候呢?」這則文案相信給不少人帶來醒思,因為這件事,讓我開始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身邊最重要的家人,關心家人是十分簡單容易的,一通電話往往就是一道熱流,不論母親或其它家人,我要自己隨時不忘關心自己身邊的人,溫暖的話永遠不嫌多,關心人與被關心都是最幸福的事。   =( 初刊於 自由時報2009/3/31)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