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18:34:02阿we

體驗雪山隧道:羅東一日遊 7/20

今天跟郭力揚、郭母、小芳阿姨(郭母友)、妤瑄一起去羅東玩!!而且我們也體驗到全亞洲第一長的隧道-雪山隧道的"柳暗花明又一村",之後在羅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拍下了許多奇怪的搞笑照片,今天真的是玩瘋了!
早上10點,我們約在公車總站,由郭媽先載我們去新店找小芳阿姨,之後再由小芳阿姨開車帶我們前往羅東傳統藝術中心,我特別期待的是-我們即將行駛目前全亞洲第一名的雪山隧道!!一路上北二高後轉南港系統,開始進入的是隧道群路段,好像共有五個隧道左右,還經過我的老家石碇,但是到了坪林行控中心出口前開始有點壅塞,車流量很大,令我有點擔心在隧道內待那麼久會不會有問題,尤其是從沒見過的12.9公里的隧道,當進入隧道後,原本收聽的FM收音機被雪山隧道內廣播系統插播,所以進隧道後開收音機只能聽到他們的宣導,但由於車流量太大了,所以行控中心在隧道內廣播,我第一次在隧道內聽到廣播而且還可以插播到我們的收音機內,太神奇了!!我們大約20分鐘才駛離隧道,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蘭陽平原風光,一大片未開發的平原,令人看了心曠神怡!不到20幾分鐘,我們到了羅東傳統藝術中心,這時已經12點多了,買票入場後,往左邊看到的是一條很古色古香有騎樓的老街,我和郭、瑄連忙在街口拍照,之後我們決定在裡面用餐。
吃完飯之後,我們三人(狠心拋棄郭母和阿姨)開始展開旅行:我們看到旁邊的碼頭,就在那邊停下來拍照,拍完後我提議三人自拍,拍出來真是莫名的好笑,我想只有我們三個人才能領悟的意境吧!這只是開始,之後還有更好笑的作品......
下午兩點半,廣場有cosplay的表演,有人裝成許多布袋戲內的角色,看起來又帥又恐怖,我們有跟他們合照唷!
之後我們去那邊的馬賽克瓷磚DIY,因為我和瑄沒興趣,所以就拋棄了郭和兩位阿姨,去7-11買東西,不料,在7-11發現了一個隻後令我們三個非常感興趣的機器-製作大頭貼!她是一個放在7-11裡面的機器,插入記憶卡選擇相片編輯,之後印出來就是大頭貼和貼在卡片上的貼紙,一開始我和瑄瘋狂的在那邊做了大概10幾分鐘吧,之後等郭他們的馬賽克做好之後,又一起衝去那做大頭貼,整整花了我們400元,不知道在搞什麼= =!
後來去買完糖果之後,開始展開我們的拍藝術照之旅,接下來大家就要跟著照片走了喔,大概最近幾天才會上傳,請大家期待啦!!
因為雪山隧道的通車,使北宜只要花90分鐘,我們回成後走雪山隧道花了13分鐘左右,非常方便,不過也造成環境的破壞......大家還是得多省思呀~~
快樂的羅東行,快樂的藝術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