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9 20:08:00☆雨點☆

表面,裝飾著醜惡的事實!

最近,生活有些感觸。

原來,生活上的所有事物,並不是都如同我所想像的那般單純!
表面上的一切,風平浪靜,那麼,又會有誰去發現那表面下的波濤洶湧呢?
我,一直以為,那種複雜的世界,只有在電視上頭會出現。
而,才發現,只是我不知道,原來現實的社會,每天都在上演著那彷彿八點檔一般的戲碼。

現在的世界,每個人每個人,都不覺得自己在做的事情是錯的,那麼,有誰會是壞人呢?
假如沒有法律,道德規範的約束,那麼,所謂的正義,或許在另一派的眼中,卻是個大壞蛋!

我,有點分不太清楚,所謂的真實,究竟是什麼了。
想假裝看不見,假裝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假裝我的生活還是如此的單純,卻不能。
在已經長大了,明白了許多事情之後,知道了有很多事情不是說忘就能忘,有很多包袱不是說丟就能夠丟掉的。

所謂的表面,原來只是裝飾用的。
而表面下的事實,原來,早已千瘡百孔,
不是我們看不到那些醜惡,只是,我們都不願意去看到,所以才會裝作什麼都沒看見。

但,看不見,那些事實也並不會改變,

唯一的改變,只有在那些醜惡上頭,又多了一種叫做隱瞞的味道罷了,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