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13:25:15及時雨~

財富的智慧~

最近美國出版界有一則大新聞,那就是全球第二大富豪華倫巴菲特  

 

的授權傳記以美元2億的權利金售出,英文版並且即將在年底出版問世。

 

 我在台灣的一本雜誌上先睹為快,讀到一小段精彩書摘

 

其中當然不乏一個鄉下窮小子白手起家,累積財富的故事

 

但真正讓我震撼的卻是他綜合60年經商投資經驗所提煉出來的名言:

 

 "當別人貪婪的時候我變得恐懼;當別人恐懼的時候我變得貪婪!"

 

¡       2007年年底開始,全球被一場超級的金融海嘯席捲,其災情之慘重,

 

 受影響的人數之廣,已經不需要我在本文中強調。

 

¡       從經濟角度,很多人把海嘯的源頭怪罪于美國次級房貸;

 

 從社會角度,我認為罪魁禍首應該是缺少財富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