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05:55:36碰 釘 子

砒 霜 夜(11)

鬧鐘響起, 海俞懶洋洋地爬起來看時間。
「嘩! 撞鬼了, 才六時正, 誰調較過我的鐘啊!」她一手就按停了鐘聲, 打算繼續倒頭大睡。
幾分鐘後, 「咯咯」的敲門聲再次吵醒海俞。
「是誰?」海俞滿心不歡喜地開門, 原來是金姐叫她起床吃早點。
「那麼早?」
「是啊! 我們一向都是這個時候, 妳要開始習慣了。」金姐微笑着。
「可以睡多一會兒嗎?」海俞在賴床。
「五分鐘好了。」

梳洗後, 海俞到飯廳, 見大家都在進早點了。
「爸、芳姨、哥, 早晨。」海俞說。
「海俞, 昨天睡得不好嗎? 妳似乎不太精神。」鍾振光問。
「沒什麼的, 只不過不太習慣那麼早就起床。」
「嗯, 吃粥吧, 是妳喜歡的皮蛋瘦肉弼。」鍾振光笑了笑。
海俞快快把熱騰騰的粥送到口中, 希望盡快吃完就回去繼續睡覺。

快七時了, 鍾振光準備出門到公司去。
「我要出去了。」他說, 然後再補上一句,「對了, 浚玉應該很快就會回家的了。」這句話好像是他在喃喃自語, 但海俞心裡知道是對自己說的。
他這句話一出口, 大家都你眼望我眼, 感到很奇怪。

下午一時正, 海俞已經到了皇宮酒吧。
她推門進了去。
因為酒吧營業時間未到, 所以這裡跟海俞上一次見到煙霧彌漫的景象很不同。 只見在水吧位置, 有兩個女人在談天(大概是職員), 並未留意到海俞走了進來。 正當海俞想上前跟她們說話, 不知那兒傳來的男子聲:「咦, 海俞? 那麼早就來捧場了?」
海俞把頭轉向左邊, 見到楊尚官坐在角落的沙發上抽着煙, 而那兩個女人也將目光投了過來。
「唉哎, 為什麼剛才我沒有看到你坐在這兒的? 把我嚇壞了。」海俞說。
「嘻嘻, 剛才我是躺着的。」楊尚官很得意地笑着。
「對了, 我是來找一位職員叫Linda 的, 她在哪兒?」海俞說回正題。
「噢, 坐在水吧右邊那個便是了, 找她幹什麼?」
「只不過丟了電話, 好心人還給我罷了。」海俞站了起來, 就向Linda的方向走去。

「Hello, 是Linda 嗎?」
「是的, 有什麼事嗎?」Linda 停止與旁邊的小姐談話。
「前天我把電話丟掉了……」海俞還未說完, Linda 已經接了下去, 「原來是鍾小姐, 但我的同事說來取回電話的有兩位, 是一男一女。」
海俞十分疑惑, 為什麼她會知道自己姓鍾的呢? 令她更疑惑的是, 明明只是自己來取電話, 又怎會是兩位? 還要是一男一女。 海俞說:「不對啊, 只是我自己來, 怎會有個男人, 他是誰?」
「這個我也不知道, 或者妳坐下來等一等吧, 那個男的應該很快會來到。」Linda說。
「我不太明白, 電話是我的, 我是自己來的, 為什麼還會別人來?」海俞弄不清對方在玩什麼把戲, 有點怒氣。
「是不是那個男人?」Linda旁邊的小姐插嘴說, 指着門口的方向。
大家的目光都投向門口的方向, 是浚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