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7 09:10:49碰 釘 子

女 三 角(1)

女三角

人物簡介:
我 ( 白子祈 )
凌雪芝
王曼怡

故事內容:
在這個星期裡, 公司的工作使我忙得不可開交。 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已經捱了整個月的超時工作, 差不多沒有離開過公司, 甚至連洗澡也是在公司的更衣室, 簡直是折磨。 但辛苦過後總得到回報的, 這次也不例外。 幾天以來日夜趕工, 終於完成了一項大交易, 為公司賺到達七位數字的利潤。
這次的項目是一家汽車公司的廣告製作, 投資成本極高。 由於汽車公司希望大力宣傳, 而且為了慶祝廣告製作的反應良好, 所以汽車公司與我們的廣告公司合辦了一個慶功宴, 邀請了各大傳媒出席。
在這個大項目, 我很榮幸當上創作設計師。 這次廣告的成功, 使我與我的合作伙伴, 曼怡, 名聲大振, 身價提高了不少。 這個慶功宴, 我們是不得不出席的了, 縱使我是多麼討厭應酬。
由於我們的身價提高了, 公司當然害怕開罪我們, 所以薪金比以往上升了百分之十五。 在往後的一個月, 我和曼怡被公司獲准除了開會外, 沒有其他工作項目, 猶如放假般。 聽到這個消息後, 我們簡直發了瘋, 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可是就在同一時候, 我們也收到消息, 原來有多間廣告公司亦高薪挖角, 提出的條件非常好, 甚至比這間還好。 它們都希望跟我們簽訂長期合約。
到了第二天, 我們回到公司, 答應了簽訂三年之約。 為什麼我們這樣選擇? 除了因為公司對我們的待遇不錯外, 我們在公司內有一班好朋友, 一起工作一起玩那麼多年, 實在不捨得離開。 而最重要的一點是, 我跟曼怡的相識與發展, 以至現在的關係, 都從這裡開始。
記得三年前, 我初到新環境工作, 對我來說, 甚麼也十分陌生。 當時, 曼怡職位比我高。 她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很公私分明的職業女性, 亦以為她是那類不輕易跟人親近的人。 但後來我才知道這一切都只是她為自己築起的一層保護網。 其實她也是一個大壞蛋呢! 她時常在上司面前替我說好話, 使我有機會跟她合作完成一個工作項目, 非常難忘的一次。 就在那次之後, 我們成為了好朋友, 在工作上, 我們雙劍合璧, 天下無敵; 在友誼上, 了解日深, 漸漸地我們之間都沒什麼秘密。
我還記得, 曾經有一段時間, 我們的關係非常曖昧, 大概已經超越了普通的朋友關係。 但我一直也沒有表示, 以為向她說出心裡的話, 會使我們的關係破裂。 可是, 有時我又覺得她對我好得像情人, 使我非常矛盾。一年了, 漸漸我討厭這種模糊又不能捉摸的關係。 一向理性的我竟崩潰了, 每天用酒精麻醉自己, 又頻頻請假。 沒多久, 曼怡注意到我的轉變, 但我仍然沒有好好地跟她說出問題。
直到我生日那天, 我還是躲在家中喝酒, 不接她的電話。 沒想到她竟跑到我的家中 (她有我家的鎖匙), 我被她嚇得躲在被窩裏。 她擁抱住我, 前所未有的溫暖感覺, 我知道這是默許。 原來是我想得太多, 我們相識的第一天, 她已經對我心懷不軌了, 所以我才說她是個大壞蛋。 那天, 她都在照顧我, 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而她給我的吻, 就肯定了我們的情侶關係, 做夢也沒想過的事都一一發生。
我們的關係發展得很快, 三年過去, 朝夕相對使我們一天比一天了解。 到了今天, 我們在事業上又有成就, 一切都太順利了, 偶爾會懷疑是否在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