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2 20:37:09Danis

去走走

十月十一日,晴

想出去走走..

可能是最近放太多假了
常待在家都快悶出病來

我想去戶外走走
想去有陽光的地方看看

今天也是我這兩年來的第一次
回到北海岸的身邊
再一次感受那兩年前的天空..

陽光普照的天氣

先來個知性之旅
逛了逛基隆二級古蹟之一的大武崙砲台

當時為了抵抗外來著的侵略
捍衛台灣門戶基隆港的大炮
早已隨著時空轉變而物換星移
改變了一切

砲台不再擔負保衛之責
成了週休二日的都市人
戶外活動場所的其中選擇
本應豎立大炮的座台地
早已消失不見
地上的石版石塊
也成了夜貓族口中的觀景台

沿著道路
離開緬懷古人的幽腸小道

來到萬里海水浴場
假日的人擠滿了沙灘
海面上戲水的人群

蔚藍的天空
層層的白色浪花
伴隨著海風聲
歡笑聲
遠方大船的汽笛聲
外加
那煞風景的水上摩托車聲
構出了一幅天下間最自然的假日風情畫..

一直到深夜

三五好友一群人
說要到九份看夜景
夜間的山下燈火點綴了漆黑的東北角

活動繼續

夜遊茶壺山
沿著陡高蜿蜒的山路
爬上至高點
山底下的景色一覽無遺
九份市鎮也在其中
一行人從天聊到地

這種感覺
我好久沒有了!

夜深了
真的很晚了
因為天都快亮了
眼皮不聽使喚的快合上
身體好累..
覺得好像退化許多

我應該變老了
這一年多的洗禮
但,我知道今天的陽光已溫暖了我心

今天的經歷將成為我往日茶餘飯後的小故事

今天的記憶將成為我的回憶

可惡!竟然忘記帶相機!

好累,先睡他個一天一夜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