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00:31:37阿德

Bye Bye, E. coli. Hi, Pseudomonas

在好多年的煎熬之後,我終於離開了我原先摸索熟悉許久的大腸桿菌而投入了綠膿桿菌的領域.這不單純是領域的切換,同時也是我人生的一個大改變,從二零零七年的十一月起,我的學生生涯結束了.算算當學生的日子,從四歲開始到三十五歲,不折不扣,三十一年,哇!!!還真久.能念的也都念完了,於是乎,到了不得不面對現實的時候.
其實面對畢業這個轉變,我的心理是不太能接受的.因為似乎來的很突然,卻又是期待許久的事情.或許是我當了太久的學生吧?!到為文的現在,已經工作了快三個月,卻總是覺得自己還像個學生一般.舉個例子吧!一個星期,有一天沒去實驗室,就混身不自在,總覺得自己有些事情沒有作.(其實這是個壞習慣,好像國外的學生比較沒有這種情形)
總之,我離開了原先的領域,開始作一些綠膿桿菌的研究了,方法沒變,還是基因晶片.不過換了個平台,讓我興趣盎然.感覺一切都很新鮮.至於內容,日後再述了.^^
阿根 2008-09-18 16:05:37

很久沒來混了,
恭喜你啊!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