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7 14:49:07阿德

強邦喬飛 布電斯、歐弗、葛羅莉

 今天在聽這一張,高中時總認為這張屌到不行。那個時候還在每天通車,早上從埔心出發,晚上從新竹回來。一天大概有一兩個鐘頭在車上,那無聊可想而知。所以,隨身聽成為一項必備的東西,有好一陣子,這卷錄音帶一直是在隨身聽裡面。邦喬飛,在1984年出道,在 86年以Slippery When Wet大紅於美國,還記得余光好像說他們是第一支單曲拿到BB排行榜榜首的重金屬團體。那個時候的我,總認為這個「重金屬」的名號很屌,當然,也是喜歡他們搖滾的風格吧!總之,我常常在聽他們的歌。
 到了大學,因為朋友的關係,我對音樂的喜好有了改變。從以邦喬飛為代表的Rock轉成以Pink Floyd為首的Classic Rock。後來也才發現,邦喬飛在國外根本不算是重金屬!(幻滅?倒不會)
 當時的MTV台常常在播卡通Beavis and Butt Head,他們是兩個白爛小鬼,一天到晚看MTV,然後用很賤的話在批評藝人,我常常看。有一集就在講邦喬飛,他們本來要翻到別台,但是Beavis突然說「喂!這段滿炫的!!」Butt Head冷不防的給了Beavis一掌,Beavis 當然不爽,但仍極力宣稱「邦喬飛很泡,但是那一段很炫」。當然,Butt Head又賞了他好幾掌,Beavis在挨揍之後也火了,一腳踼中BH的小弟弟,痛得BH說不出話。之後,Beavis坐下來把邦喬飛的MTV看完。
那一集真是讓我印象深刻,因為那是Beavis唯一還手的一集,「邦喬飛很泡」?對!如果不是怕老二被踼,我也知道!!
 
 
 
圖片取自全音樂蓋的 
Http://www.allmus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