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2 00:33:00Danielle

思念,開始發酵

隨著你不在的荏苒光陰,我儲存在檜木桶中的思念,開始發酵。

以前總貪戀著能跟你處在同一個時空的機會,借外套也好,藉口排練也好,什麼都好,只要可以因此多窩著,都好。

現在呢?
在夢裡偶爾見到你的身影,但握著我的手的人常常是梁朝偉。

思念的起源,發端於那天,鈴聲劃破寂靜的傍晚。
彼端,不知為何而打來的電話,增添了酵素,
讓本來封存的思念,有了發酵的理由。
星期二固定的談笑,讓這段你不在,只有思念發酵的時光
透露了一絲春陽曙光。

我沒有在談戀愛,
我在享受思念發酵的滋味。
因為,你是這樣自由不受拘束,
就算提著一壺由整年份思念釀造的酒,交由你喝下,
也難以創造微醺的微妙距離。

我期待著,哪天你會將自己私釀的思念之酒,
同樣交予我。
不知道,這酒,
會是清緩,抑或濃烈?